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怎麼這麼好玩(3-3)
2014/07/20 23:23:42瀏覽3176|回應2|推薦19

旅行緣起

自從上次去馬祖玩回來, 突然對short trip感到興趣, 港澳是我認為最適合short trip的地點!

2009, 11月初, 將逢我的大壽, 難得這是第一次要送自己生日禮物 --- 一張境外保單, 這份保單必須親自到香港簽名, 於是我與業務員better約定好, 他允諾支付我的來回機票, 因此藉此機會我安排先去澳門玩一玩, 再到香港與他會合, 順便遊歷未曾去過的地方, 這趟港澳五日行, 澳門進香港出, 不惑的生日之旅就此展開!

為了體會香港人的實際生活, 這次的旅程相當平民化, 不住酒店, 而選擇平價旅館, 行程不在繁華, 而是走向鄉間綠野, 因此也看到香江樸實的另一面!

Day 1 銅鑼灣時代廣場 西貢

11/2 一早, 我從澳門搭船來到香港的尖沙嘴, 然後再搭地鐵抵達銅鑼灣, 順利與better會合, 首先我們要去時代廣場的AXA總部簽保險約, 距離我又長一歲的生日, 只差兩天, 卻可省下約9000元保費, 這個匆忙的決定有點冒險, 但我告訴自己是值得的吧!

結束主要的"工作", 我即隻身前往此行最想去到的西貢海邊! 先要搭觀塘線地鐵到彩虹站, 彩虹站因何命名? 起初讓我不得其解... 原來是地鐵站對面有座彩虹國宅....喔~原來如此! 彩虹站外有班次密集的巴士, 約一個小時即可到達西貢. 這一路上的風景猶如走在仰德大道一般, 景緻優雅, 十分地不像香港, 陽光從濃密的綠蔭中透進巴士車廂中, 溫暖的感覺瞬時取代了市區的酷熱 !


到達西貢, 感覺很優! 西貢是個漁村, 碼頭邊有著不少釣客, 還有許多漁夫排成一排等著賣觀光客漁獲, 遊客們可以向漁夫買魚, 然後請附近的商家代為烹煮, 也可直接向周邊的海鮮餐廳點菜吃海鮮大餐, 碼頭岸邊的海鮮街入夜後好不熱鬧!

除了吃海鮮以外, 西貢附近的小島也有少數船班可抵達, 周邊也有登山步道, 可讓人親近原野大自然, 只可惜我沒有遇到船期, 也沒有足夠時間登高望遠, 一方面是台灣的旅遊書上根本幾乎沒有這裡的介紹, 或許下次做好功課再來尋幽探秘一番吧!






Day 2 濕地公園 流浮山 半島酒店 維多利亞港

之前看過濕地公園的介紹, 就已經心嚮往之, 這一次說甚麼也要親自造訪濕地公園, 雖然由地圖上看起來, 這個景點離市區很遠, 是在靠近大陸的新界區, 那就早點出門吧! 於是我在早上七點鐘就準備輕裝搭地鐵, 途中兩度換車, 最後到達荃灣線最北的天水圍站(元朗的下一站)後, 須再轉搭輕軌捷運, 總共歷經兩個小時左右, 終於抵達像是新興開發區域的濕地公園, 一路上感覺人潮不多, 然後總算走到大門, 一看...

啥米!

今日休館!

每星期二是例行園區保養日! .....警衛說 (有點給它鐵面無私...)

可是我是台灣來的啦!

沒辦法, 今天不開放! 從北極來的也一樣! (我哩咧...三條線出現...那ㄟ安內~~果真讓我白跑一趟?)
沒關係, 你可以改去劉福山(粵語發音)....警衛安慰說

改問路人! 路人說, 最近的景點是劉福山(粵語發音), 可以去吃吃海鮮...

劉福山兩票??? 我卻連聽都沒聽過, 許留山我倒還知道, 劉福山? 值得去嗎?

由於這一次我沒有太貪心, 只安排幾個點, 明天的目的地是在機場附近, 到時會順路去, 所以當下空出來的時間便決定就去劉福山(粵語發音)看看走走吧! 於是找到公車站牌我才發現, 原來他們口中說的是流浮山, 不是劉福山啦, 這個地方我在網站上看過, 還有點印象! 約坐了40分鐘的車程, 終於來到像是窮鄉僻壤般的終點站---流浮山!


流浮山是否有山不得而知, 但我所見的卻是個沒落的漁村! 有點像是台灣北海岸的富基漁港 , 跟著人群從老街走進去, 走到底就是海邊, 水有點髒, 這裡可以望見連接大陸的跨海大橋, 由於離大陸很近, 此地不少海鮮店的老闆也是早年從大陸偷渡過來的, 同樣是吃海鮮, 比較起西貢的水準, 這裡應該是檔次比較低一些的吧!

連接香港島, 青衣, 大嶼山島 的青馬大橋


甚麼! 郭富城, 舒淇要來剪綵, 連賣眼鏡的都大手筆, 難得遇到大明星, 當然要看啦!

離開流浮山所在的新界, 再回到九龍半島尖沙嘴, 竟然遇到眼鏡店開幕, 於是跟著一群人湊湊熱鬧, 冠蓋雲集的政商名流穿戴光鮮, 一一進入酒會會場, 宣示自己尊榮的身分地位, 這應是小小香港每天都會上演的商業炒作活動吧! 每個人表面都如此亮眼端正, 自己好像來到上流社會一般, 不禁要說: " 資本主義萬萬歲"!!


這一次不打算上太平山 , 不過在維多利亞港 岸吹吹海風, 也是不錯的情調! 尤其是要欣賞"幻彩詠香江"的節目!

「幻彩詠香江」已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港譯:《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每晚8:00,維多利亞港 兩岸的建築物即變身成為聲光交織的表演舞台,繽紛跳躍的燈光、充滿節奏感的音樂以及旁白互相配合,令香港的夜景更加璀璨耀目。現時,參與匯演的建築物已增至超過40幢。


Day 3 星光大道 昂坪覽車

又到假期的尾聲了, 今天不想趕路, 睡到自然醒, 從住宿旅館所在的北角看九龍半島, 又是另一種都會的角度與樣貌!

記憶中, 從來沒有欣賞過維多利亞港 的白日風情, 這一次換個時間來走走, 不長不短的星光大道 眾星雲集, 對岸櫛比鱗次的商業大樓, 依舊光鮮挺立, 白天雖然相對有較少遊客, 但還是不失國際之都, 萬朝來宗的景象!

星光大道 .... 這是第一次在大白天好好欣賞你...



原本我是打算搭乘最晚班的飛機要回台北, 後來想想下午只想去搭昂坪纜車, 時間好像綽綽有餘, 又想到明天要上班, 不如就改搭傍晚的飛機早點回去吧! 於是我便先搭巴士到機場check-in, 更改班機, 順便把該運送的行李卸下! 一切搞定後, 竟還有3.5個小時可運用!

昂坪纜車我來了!

走出機場, 換搭往東涌地鐵站的S1巴士, 東涌是附近區域的交通集散地, 也正是昂坪纜車的起點,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花錢去搭纜車時, 發現有個叫大澳漁村 的地方, 由照片看來很有特色, 她還有個香港威尼斯的雅號, 十分吸引著我, 於是我趕緊去找公車站牌, 想要前往, 不料據時刻表時間估計, 光是車程來回大概就要3個小時, 我這時忽然後悔幹嘛去改飛機時間, 難道不清楚自己是"七逃"底, 還會嫌無聊嗎? 不知這是不是要讓我還有下次再來玩一次的正當理由呢? 與前一天的濕地公園一樣, 沒去成的大澳漁村 是此行美麗的遺憾啊!

大嶼山有許多當地掮客在推銷賣一日遊的套票, 包括單趟的昂坪纜車, 然後由昂坪市集大澳漁村 的車票, 最後回到東涌地鐵站, 規劃地相當完善! 既然已無法到別地方去, 我只好乖乖鎖定一處, 以往要到天壇大佛, 得搭公車, 迂迴的路程, 單趟就要花上1.5個小時, 現在搭纜車, 只要25分鐘就可輕鬆到達, 此刻該可讓我從容來回吧!


昂坪纜車果然是不簡單的工程, 全程5.7公里, 可讓人居高臨下欣賞北大嶼山及南中國海的360度全景, 也可看到秀麗的東涌灣及香港國際機場, 讓人不禁佩服香港人的執行力與嚴謹度! 想到我們的貓纜, 怎麼差那麼多....?

終點的昂坪市集 , 其實是個人工的商店街, 整個以中國傳統建築及園林為空間設計理念, 園內各角落均可望見天壇大佛, 可是應該還要走一段路, 趕著要到機場的我, 只好隨便晃晃, 就該下山, 不料許多人可能與我有相同的想法, 大家都沒有停留太久, 便要搭回程纜車, 於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竟然大塞車....

這時令我好緊張, 光排隊就要 20分鐘, 我開始祈禱可別讓我趕不上飛機啊....

有驚無險地, 我在開始登機的時間4:30回到市區, 花了15分鐘衝回機場, 最後還在10分鐘內趕到登機口, 又完成一趟狼狽的登機記, 哎! 玩怎麼時間總是不夠用? 不過這樣也好, 下次還要來香港, 把沒盡興的, 沒玩到的補起來啊! Hong Kong, 咱們下回見囉!


住宿 : 銅鑼灣業田賓館 (300港幣/night)

北角IBIS商務旅館 (407港幣/night)

參考資料 : 香港旅遊局網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5257567

 回應文章

快來唷
2014/07/31 13:15
演唱會這裡有免費票↓演唱會這裡有免費票↓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5&cad=rja&uact=8&ved=0CEIQFjAE&url=http%3A%2F%2Fsobody88.shop.rakuten.tw%2F&ei=el_QU7mEB8r08QX4i4GICQ&usg=AFQjCNEy5xwUW5pV6CHypZ5_DX6uuykGBA&sig2=0ZaaOpbiFV4L0-N_Lwaz8A&bvm=bv.71667212,d.dGc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境外保單
2014/07/21 11:15

什麼是境外保單,還可以免費來回香港機票,真棒!

請介紹一下這個保單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