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公主郵輪釜山之旅 Day3 釜山登岸日 
2019/10/07 22:36:50瀏覽1232|回應1|推薦23

9/20 Day3 釜山登岸日 

原本早上八點要靠岸的計畫,由於風浪變大,影響船速,整整延遲四小時進港。約在上午十點,便看到陸地,原來是日本九州的西岸,有些航程就是登陸鹿兒島或長崎,我們不是。午餐後,慢慢看到韓國的領土,是釜山到了!這位於韓國南端重要的港口城市,就像台灣的高雄一樣,是僅次於首爾的第二大城。 

這次我沒有選擇船公司的岸上行程,倒是從網路上得知一位張先生在招登陸團,價格更便宜,行程更充實,出了海關後,終於看到他舉著愛玩咖的牌子,相認後即坐上大巴,估計有25人左右參加這個一日遊。 

首先去松島,這裡必做的事是搭全韓國最長的跨海纜車,而且這還是韓國第一條海上纜車!全長1.62公里,高86公尺,看來很刺激。在纜車正下方有松島天空步道,沿路還可俯瞰松島海水浴場、岩南公園,甚至也望見遠處的影島、南港大橋、釜山塔等景色!在此有感:韓國對景區規畫的精緻與用心,令人肅然起敬。 

然而最想一睹釜山的景點,就是有「韓國馬丘比丘」之稱的甘川洞彩繪村。甘川洞文化村的歷史可追溯至50年代的韓戰,因為戰爭人們逐漸遷往高地居住,最多時高達4000人居於此處,在山丘上蓋了800多棟房子。2009年隨著「夢想釜山馬丘比丘」活動推展,在藝術家與當地居民努力下,嶄新的甘川洞文化村誕生,韓國熱門節目《Running Man》釜山特輯也曾在此拍攝,成為背包客好評不斷的必遊之地。 

逛到傍晚,導遊帶我們來到光復街覓食。原本要分人蔘雞與豬肉泡飯兩組,但因韓國已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大家都選擇人蔘雞,一客14000韓圜。印象最深的是開胃的小菜與人蔘酒都很美味,果然是達人帶路的私房推薦。 

飯後我們在街上找到孩子們指定要的蜂蜜洋芋片,然後順著美麗的手扶梯往山上去,山上就是釜山塔與龍頭山公園,我們的巴士就停駐在此。這時已8:00,我們的船8:30就要準時出發,我還有點擔心來不來得及... 

此時一對帥哥美女問我們知不知道怎麼去港口?原來他們也是要趕搭郵輪,乾脆一起上車囉。同團的年輕人發現帥哥有點面熟,帥哥說他是船上的工作人員。年輕人看到他名牌上的大名認出來,這不就是船長嗎?原來這天是船長女友的生日,他帶女友來釜山市慶生,差點回不去。大伙兒爭相與船長合照,並幫他女友唱生日快樂歌,也不趕了!對呀,人質(船長)在我們車上,船一定不會棄我們而去的。 

回到船後,我們又去餐廳吃正式晚餐,隨後船才慢慢離開釜山港。回望港都夜景,像整型過的韓國美女,釜山的風情越發艷麗。這一夜也欣賞到公主劇院傳說中的歌舞劇,果然是精采絕倫的演出,可惜沒能看第二次。 

據說有個塔巴颱風正直撲南韓,原訂隔日要上岸麗水市的行程只好被迫取消。我們的行船路線也重新調整,將沿中國沿岸緩慢南下,接下來兩天都將是海上日,讓我們有時間在船上玩好玩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9908107

 回應文章

twogirls2
2019/10/08 10:16
非常棒,當舖 支持您 …借錢 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