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公主郵輪釜山之旅 Day1 啟航日
2019/10/01 20:41:41瀏覽1233|回應0|推薦25

9/18-9/23 太陽公主郵輪釜山之旅 (六天五夜)

9/18 Day1 啟航日


帶父母出國也是我的人生玩樂清單之一,今年終於獲得首肯,而且是搭乘從未坐過的交通工具--遊輪,可以吃好住好,不必行李拖上拖下,又可到我沒去過的韓國,一舉數得,因此我頗期待。

從清大搭乘8:50的國光客運,就能直達基隆。到達基隆港,一眼便看見碼頭邊停靠的大船,比起對岸的台馬輪,簡直就是龐然巨物。先去報到領得房卡,接著過海關後,就可上船。我們先往頂樓的自助餐廳去,準備享用午餐。這裡的餐點很豐盛,但美味差強人意,而且不免有大家爭搶的行徑,貪吃撐具足,之後我們就沒再來過了。

太陽公主號是義大利製造的美籍郵輪,1995年即完工,是公主系列郵輪中較舊的了,近幾年重新翻修,今年更特別以基隆為母港,規畫了東北亞數條航線。我在旅展中決定搭此郵輪及出發時間,透過堂妹介紹取得不錯的報價,平均一人不到30000元,住進迷你套房艙。此艙等不但有又軟又大的床,也有陽台與客廳、更衣室,還有乾濕分離的衛浴,甚至連浴缸、免治馬桶都有,我們太滿意了。每天晚上回房前服務生自動將沙發鋪成床,隔天早上又復原成沙發,不得不讚許船上的服務。

雖然比起規模更大的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的規格或人數都小了一號,但該有的都有,也不需凡事為排隊所苦。依照每日公主日報的資訊,得知何時在哪一樓哪一廳,有哪些活動,自己選擇參加,只恨無法完全參與,不怕無聊。晚上不可錯過的是公主劇院的表演大秀,首日就是魔術秀的精彩演出。雖然對整艘遊輪的設施還不熟悉,卻已充滿對她探索的好奇心了。

睡前我們把時間調快一小時,準備進入東北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979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