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 D15] 拉哥斯,薩格里斯
2019/07/22 22:51:39瀏覽1591|回應0|推薦16

2/9 [葡萄牙 D15] 拉哥斯薩格里斯 


失望旅店的好心黑人
 

當我再次被車掌小姐叫起來的時候,拉哥斯竟然已經到了,看一下錶,4:50!天啊: 也太早了吧! 我趕快把充電中的電器全收進背包中,快快下車。此時街上幾乎沒人,氣溫也凍得讓人想逃。 

我就是預期會有這種狀況,所以原先只是把拉哥斯當作路過的計畫,(早上7:30要搭公車去拉古阿),被我更改成先在拉哥斯的旅館落腳一天,至少大行李有地方存放。於是先要找到旅館。為免麻煩,我也不敢挑距離公車站太遠的旅館。 

我唯一犯的大錯,是到這家旅館的時間這麼早,卻忘了事先通知,我似乎期待一個專業的旅館應該可以接受我的挑戰。 

Google Map導引找到旅館,但其門面與一般旅館相去甚遠。只看到玻璃門上的電話號碼。電話那頭告訴我,請八點以後再打來。我說明遇到的情況,目前才六點,天寒地凍能否讓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對方回覆我,他人在里斯本,他是請人管理旅館的,雇員要八點才會來,他也辦法,說完便掛電話。 

最讓人沮喪的不是對方無法從里斯本趕過來,而是聽不到一聲關懷,感受不到對方溫度的無奈。這個社會只剩下公事公辦嗎? 我真想嚥一口氣,乾脆再搭車回去,但房費已付了,放水流嗎?當然不成。於是我硬是等到七點半。而原本最想去的貝納吉洞穴,需要一早便搭車,我只好延到隔日再去。 

這時一位黑人經過,他問我是否在等旅館開門,我防衛性地回應說是。他說他是對面餐廳的員工,與旅館是同一個老板,開門的快來了。 

約15分鐘後,一位白人帥哥真的出現了,他把旅館的玻璃門、隔壁的家具店,以及對面的餐廳門都拉開。我向他說明自己的請求,他則要我下午兩點以後再來Check in。這人超無情,連讓我放行李,都要講道理、依規定。連那黑人都看不過去,頻頻為我出頭,指責他的冷血與不知變通,黑人叫我把背包放下,先在家具店休息一下。接著對白人說教了一會兒。 

白人帥哥不知是否是開竅了,向我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其實是打算讓我提早進房,但又不忘邀功一下,說我這樣理當要付兩天的房錢...,看來他還是很執著。我知道是那黑人從旁敲邊鼓協助,才能使頑石點頭,事後我頻頻對他道感激。 

拉哥斯洞穴之旅 

走進旅館房間,我先最後一次換洗衣服,並把握時間充電。這時卻發現,插座的轉接頭不見了。莫非是在公車上沒拔到,這下都無法充電,眼看目前的手機、相機,應該很難撐到明天,怎麼辦? 

早上的拉哥斯就像平常的小鎮,人潮不多,在街上看到不少旅行社,但全都大門深鎖。由於是週末,他們只留電話讓客人連絡,可是旅遊業不就是靠假期生意上門嗎?原先我想詢問貝納吉洞穴事宜,因此無法獲解。去貝納吉洞穴得轉兩次車,到貝納吉村後再找Tour,但也有人直接從拉哥斯搭船去,各有利弊。 

拉哥斯有許多美麗的沙灘,我也準備走去瞧瞧。當我過小橋,來到遊艇碼頭,這才發現遊客並不少,碼頭前有好幾家旅行社的櫃台,在推銷遊船行程(原來旅行社都到此駐點)。一位金髮的女士用普通話向我問好,然後鼓吹我出海。反正當下我也沒別的計畫,明天也不知道會否有變數,便接受她的遊說。 

這遊船行程是繞著拉哥斯的海岸,海岸邊盡是各式奇形怪狀的礁石、海柱或岩洞,甚至有些洞穴可讓遊艇進入。傳說中的貝納吉就是這種洞穴中最大的一個,被人美稱為上帝之眼。當我們的船經過岸邊時,還看見某個隱密的沙灘上有金髮女子正在享受日光浴,表演上空秀,我們的經過,翻皺了一池春水,嚇得她們不知所措、花容失色、驚聲連連。 

薩格里斯漫遊 

一個小時的遊船結束後,在街上吃了頓不好不壞的午餐,接著我打算搭15:00的巴士,去尋訪一小時車程外的薩格里斯(Sagres) 。 

當年恩里克王子為發展航海事業,就是在薩格里斯創辦了世上第一所海事學校,並派出探險隊對非洲西海岸進行探索,這為葡萄牙日後成為海上霸主奠定了基礎。葡萄牙的某個啤酒品牌就叫做薩格里斯。 

如今的薩格里斯是個小漁港,海事學校的遺址早已不復見,但恩里克王子的雕像仍在醒目處注視後世人,昔日懸崖上的堡壘與燈塔也仍運作中,保有觀光價值。像我這樣尋古的遊客也不少,何況這裡的好沙灘,吸引眾多好手聚集衝浪。我在崖邊等待夕陽,彌補未在羅卡角看到的遺憾。最後搭乘19:10的末班巴士回到拉哥斯。 

冬天的拉哥斯也逃脫不了淡季的命運,原本該人聲鼎沸的餐廳大街也變成哲學之道。選家餐廳又吃了一次海鮮燉飯,還是喜歡葡式料理的新鮮與慷慨,這美味幾乎不曾失望。 

雖然還沒看到原本最吸引我來的貝納吉洞穴,但因為已看過類似的了,即使小一點,但意思也到了,若要明天去看本尊,需轉個幾趟車,花錢也花時間,要是不如預期情何以堪? 

不如搭早班車回里斯本,再去重溫那些美好的或是待填空的。這麼想時,心中很篤定,那就早點回里斯本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82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