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現我的旅遊夢〉海闊天空任遨遊─西澳
2019/07/05 12:02:05瀏覽1030|回應1|推薦18

〈旅遊緣起〉愛上自然的風光

自從在澳洲東岸旅行過一次後,就喜歡上澳洲自然的風光。剛好有位朋友從西澳回來,帶回滿滿的驚喜與故事,使我心生欣羨。接著讀到一本名為《曠野的聲音》的書,講到作者在澳洲沙漠苦修的體驗。此遠近誘因相繼出現,興起我一窺澳洲中西部堂奧的決心,於是促成這趟旅行。

〈開始計畫〉以柏斯為進出點

這次的行程以西澳為主,搭乘泰國航空轉機,除了以柏斯為進出點外,我也安排搭乘澳洲內陸航空到中澳的艾爾斯岩旅行3天,我選擇往返機票最便宜的日期做為停留艾爾斯岩的日期。行程總共12天,在柏斯停留期間,入住柏斯青年旅館(YHA)。

〈行程特色〉慢活,慢步,漫遊

◆柏斯

西澳首府柏斯(Perth),與其說它是個城市,不如說它是一座乾淨、安靜,嗅不出塵囂的大花園。花園裡有一條天鵝河蜿蜒流過,坐在碧綠河畔讀書發呆,任清風徐徐吹來,耳邊傳來天鵝與海鷗的鳴叫聲……,就是這些意象,讓柏斯常常被票選為「全球最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柏斯因為有天鵝河經過,變得明亮美麗。在停留的日子裡,我最喜歡騎單車沿著河岸,慢慢欣賞柏斯的美景。親民的柏斯市政府也設計了免費的貓公車,共分紅、藍、黃3條路線,可環繞市中心不同區塊,貼心的便民設施,造福市民及觀光客。市區景點首推佔地廣大的國王公園,可以輕鬆步行到達,公園內樹木林立,茂密參天,寬闊的土地上佔滿綠油油的草坪、噴泉及各種植物,各時節蔓延盛開的野花,隨園內地形緩緩起伏,形成立體的印象派畫作,萬紫千紅、繽紛燦爛。在此,人們步調都慢下來,好像這樣才是在過生活。

◆尖峰石陣

得天獨厚的澳洲最不缺的就是自然風光,尖峰石陣(Pinnacle)即是代表之一。約3萬年前,長在穩定沙丘上的植物根部,經過長時間風化,形成石灰岩,植物死後,沙丘移動,使這些鈣化的石灰岩露出地表,形成石柱,成片的石柱猶如古戰場的佈陣,故被譽為「尖峰石陣」。

這些排列零亂的石柱造型迥異,有的神似駱駝、海豚、袋鼠等,有些高度甚至超過5公尺。在平坦的沙漠裡,穿梭於一個個奇幻的石灰岩柱中,看見石柱就像我們人一樣,每個都是獨一無二。每尊石柱或許都會遇見它的欣賞者,就像每個人都會有其知音,要學會肯定自己的價值。

◆艾爾斯岩

旅途中一大高潮是來到中澳最知名的觀光勝地艾爾斯岩(Ayers Rock)。「艾爾斯岩」用原住民的語言稱為「烏魯魯」,該岩石周長9公里,地面高約348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塊獨立岩石,位於澳洲中部的紅土中心,周圍盡是壯闊蕭瑟的沙漠,不僅是當地原住民的信仰中心、心中的聖山所在,更被澳洲政府規劃為自然保護區。

艾爾斯岩附近只有一家度假村,提供了各等級的住宿,從五星級的Villa到青年旅館的通舖都有。在當地的熱門活動有三大項目:一是探訪歐格魯岩石區(The Olgas),它是與艾爾斯岩齊名的觀光景點,包括風之谷的健行路線、日落後的紅酒晚宴等;二是國王峽谷(Kings Canyon)的一日健行;最後則是看艾爾斯岩的日出,或是騎駱駝環繞艾爾斯岩的活動。由於行前規畫得宜,讓我在艾爾斯岩都能順利參與各項活動。

◆費里曼圖

費里曼圖(Fremantle)在柏斯西南方19公里,搭電車只要25分鐘即可抵達,是一座面向印度洋的港城。在1829年,由英國遷來的早期移民就是以此地為據點,如今街道上仍可看見許多當時建造且有歷史淵源的建築物,讓人備感懷舊的氛圍。

費里曼圖車站外也有免費的貓公車可搭乘環市一圈。印象深刻的是這座維多利亞風情小鎮,街角的建築物都有個尖塔或女兒牆,顯現出一股帝后的氣勢,然而它又潔白得像朵百合,不會給人距離感。1887年,為紀念英國女王加冕50週年所建造的市政廳鐘塔,是此處的地標。還有美麗的公園,讓人忍不住想躺下來打盹片刻。費里曼圖還有一項經典,是一直使用至1991年、長達136年的費里曼圖舊監獄,如今變成古蹟。在夜裡,我參加監獄刺激的Torchlight Tour,在黑暗中穿梭於牢房之間,緊張又有趣。

◆羅特尼斯島

位於費里曼圖外海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風光明媚,宛如仙境。我在午後到達小島, 坐上每小時一班的環島巴士,直接搭公車坐到小島最南端。觀光手冊上註明,在這一站看得到羅特尼斯島特有的短尾矮袋鼠(Quokkas)。這種被稱為世上最快樂的動物非常可愛,我在這裡遇到好幾隻,牠們長著褐色的毛,個性溫馴,體型類似胖版的兔子,當牠們張著圓滾滾的眼珠,表情十分無辜地看著我時,超有療癒效果的。

◆西南海岸小鎮

除了探索北部方向的尖峰石陣以外,柏斯以南的地方也是西澳旅遊的亮點,於是我也參加3天2夜的Tour,展開一段西南海岸小鎮之旅。

巴瑟頓(Busselton)以南半球最長的碼頭防波堤聞名於世,沿著2公里長的堤道走,彷彿可以走到大海中央。班布頓(Pemberton)是西澳重要的木材集散地,當地出產的凱莉樹(Karri Tree),平均高達60公尺以上;著名的火警樹(Gloucester Tree),被做成世上最高的森林防火瞭望台,目前已是觀光景點。

華保利(Walpole)近郊的巨人谷,則是提供在樹頂行走的體驗,踏上高懸的吊橋,在全長600公尺長的樹頂上穿越漫行,鳥瞰一片原始古林,非常新鮮!忽然發現澳洲人玩的名堂還真多, 而且都是有創意又兼具環保的。

此外,在瑪格麗特河流經的天鵝谷品嘗澳洲葡萄酒,並觀賞美麗的葡萄果園,忽覺人生好享受!

〈遊後感想〉開闊視野,無價收穫

在西澳,常會遇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他們來到澳洲打工兼旅遊,從事所謂的Working Holiday。

地廣人稀的澳洲,非常缺乏勞動人力,有許多果園、農莊需要有人來協助採集封裝,加上澳洲又有一片美麗山川吸引人,因此這些年輕人就成為最佳的臨時勞工。

他們在澳洲打工賺錢存旅費,賺足了錢再在澳洲旅遊花費,到頭來澳洲還是最大的贏家!足見整理好自己的家園,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

一路上深覺地廣人稀的澳洲,旅遊品質真棒!沒有台灣景點的人擠人,而上天賜予澳洲千變萬化的海岸景觀,澳洲人也確實將它們維護得很好,能在西澳參加旅遊團,透過與一群愛旅遊的朋友外宿,文化交流,開闊自己的視野,是我感到無價的收穫。

〈旅人精算機 〉

1.機票:含稅約新台幣22,399元

2.簽證:約新台幣500元

3.住宿:住當地青年旅館約新台幣4,100元

4.當地交通(含兩段內陸航空):約新台幣16,580元

5.當地旅遊團及門票:約新台幣25,000元

6.雜支:約新台幣3,421元

◆1人12天約花費新台幣72,000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2797064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21:59

那裡的雪蟹新鮮味美,價格只有高雄的三分之一。....野花季也令人難忘。謝謝分享

讚啦

寧靜的海(dixonnew) 於 2019-07-14 22:29 回覆:
吃的部分, 我就比較隨便, 除了在超市買飲料, 麵包, 水果外, 我都覺得好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