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6] 青春巴士向前行2
2018/02/10 14:47:52瀏覽800|回應0|推薦18

火警樹上做英雄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大家正在梳洗整理行裝時,一位同行的西班牙帥哥(以後簡稱西帥)意有所指地說,昨天晚上有人打呼! 語氣之中有著揶揄的調調,說的時候正看著我?

團體生活裡遇到有人打呼,應該不會意外!也沒甚麼好計較的吧! (因為我是肇事者啦~~) 可是他這麼說,著實還是讓我有點尷尬,我只好傻笑。

結果一位英國的酷哥就跳出來說,你自己也打呼都不知道啊?!

西帥好像有偶像包袱似的,相當驚訝,難以置信地用手指著自己說: 我有打呼嗎? 然後又問別人一次同樣的話,大家都開始笑出來,我也好奇,他長那麼帥,從來沒人告訴過他嗎?

清晨又驅車前往曾多次票選為全澳洲最佳度假勝地、也是西澳重要的木材集散地~ 班布頓 (Pemberton)。班布頓出產著名的凱莉樹(Karri Tree,尤加利樹的一種),平均高達60公尺以上,樹齡高達250年。凱莉樹不僅高大,樹幹更是堅硬筆直,早期英國人便用它來建造船隻。

在Gloucester國家公園中有一株著名的火警樹(Gloucester Tree),是世界上最高的森林防火瞭望台。此瞭望台高61公尺,相當於20層樓高,樹幹上釘有163根鐵樁,遊客可沿著鐵樁一根一根爬上樹頂。起初看到火警樹時,真有點嚇到,好高!剛開始爬時,鐵樁下還會有護網,再上去護網便沒有了,所以大多數人都是越爬腳越軟!一定要喬好姿勢,手腳並用才行!

這一回我和來自台北的Jessica一馬當先就先衝了上去,一階一階往上爬,雖然也曾腿軟,但憑著意志力,也給它勇敢地爬到最高點的觀景台上,贏得掌聲。 由觀景台望向四周,所見盡是濃密的樹梢,此身猶如置身雲霧之巔,往下俯瞰,同行的伙伴則像螞蟻一般,向我們招手。我們的勇氣也激發其他外國朋友的嚐試,這也算是為台灣爭光了吧!

漫步在樹梢

想體驗電影臥虎藏龍橋段裡在樹上輕功步行嗎?接著司機又驅車前往華保利(Walpole)近郊的巨人谷,這裡的噱頭是提供在樹頂行走的體驗。

踏上高懸的吊橋,在全長600公尺長的樹頂上穿越漫行,慢慢地由地面行走至40公尺高的森林頂部,鳥瞰一片原始古林,據說這裡生長的大片尤加利樹林,是與恐龍同世代的。為保護這些樹種,故而築起空中步道,讓遊客居高臨下,非常新鮮!

回到地面後,繼續在叢林中探索森林界的古老帝國,除了凱莉樹以外,還有一株400多歲的汀格樹,中間被雷擊出一個大洞,於此林中漫步就如與千歲仙人共舞,吸了不少靈氣。歷經火警樹及樹頂行走的行程,忽然發現澳洲人玩的名堂還真多, 而且都是有創意又兼具環保的,值得國人學習借鏡。

清水沙灘

澳洲最大的觀光資源就是它綿長的海岸線,造就無數美麗的港灣與海灘,這一次司機又帶我們來到Denmark (丹麥?)小鎮旁,一個寧靜美麗的海灣William Bay。這一次他讓我們停留兩個小時,因為之前有看過tour的行程介紹,知道有此一段,我早把泳褲備妥,因此不囉嗦便下海戲水。

William Bay清澈見底的海水清涼無比,真不是一個爽字可道盡的舒暢!尤其是在此炎炎夏日的南半球。 有氣質的Kunica在沙灘上看著"1000公升的眼淚",邊看邊皺眉,Jessica忙著逗狗,不時還玩自拍,還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團女孩,也換上清涼的泳裝。在此拋開煩憂,甚麼都不要想,就只安靜地待在當下的時空中,這已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了。 澳洲人有此,大概也不怎麼需要出國旅遊了吧。


<

西南澳狂熱Night

這一天晚上,我們到達西澳第三大城,也是此行最南端的小鎮亞伯尼(Albany)休憩。導遊告訴我們今天街上有家beer bar有半價活動,除了我們亞洲四人幫以外,其他人聽到這消息都好興奮!

晚餐過後,我們四人幫先是在餐廳聊天,與日本女生哈拉半响,熱情的德國仔也過來湊熱鬧,對我們東方文化也感到極高的興趣,青年旅館裡也有電腦可上網,我便連上自己的網站,秀些照片給他們看,德國佬覺得很驚訝 --- 驚訝於我竟然還去過不少地方,他就好奇地問我幾歲,我當時還不臉紅,實驗性質地說自己三十歲,可是虛報的年齡竟然沒有讓他們產生懷疑,怪哉! 我想是他們自己看起來都太糙老,所以我們就顯得比較年輕吧!

後來德國佬的朋友過來吆喝,要他一起去酒吧!原本興趣不高的我們,就在他們熱情的慫恿下,盛情難卻,因此就與他們一同前往,走進令人有點好奇又有點害怕的西方神祕世界。

走進酒吧,一群同團的外國佬都大聲Say Hi ! 為我們的融入而感到驕傲與雀躍,立刻說要請我們喝啤酒,那西帥也湊熱鬧說要尬酒,他還指名要與嬌小的日本女Jane喝一杯,沒想到他自己肉腳,喝得不乾不脆,可是人家Jane可就像是訓練有素的酒家女一般,不囉嗦地就一杯乾到底,大家見狀,在一旁群起歡呼之聲,西帥有些尷尬,不過更多人是對Jane的豪氣感到有趣,紛紛想來挑戰,我此時也出來為她擋了一杯,然而Jane真不是省油的燈,陸續PK掉前來車輪戰的另兩位外國佬,榮登當晚的酒后可說是當之無愧。為我們亞洲人爭了不少顏面,彷彿為我國人報八國聯軍的一箭之仇!

這時候,有一群輕熟女呼朋引伴走進Pub來,每位女孩頭上都戴著花圈,拿著仙女棒,像小天使一樣,然而最引人注意的卻是其中一位女生,她的頭上還套著保險套形狀的氣球,後來才知道她過幾天就要嫁人了,是朋友帶她來酒吧享受最後的單身Night,這可是洋人很常玩的花樣呢!

難得看到這麼有趣景象的我們,當然就趕快過去與新娘合照,她們更是大方,要親吻摟腰隨你來,酒酣耳熱之際,那種文化融合交心的跨國友誼,讓人覺得既有趣又刺激!能夠隨著外國人實際參與他們夜生活的方式,真是另一項瘋狂的經驗! 那個有趣的晚上,我覺得自己醉茫茫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10249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