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端午環島紀行 (四之四)
2017/06/05 00:14:50瀏覽799|回應0|推薦13

5/29 環島旅行的最後一天,即將北上回歸家的溫馨,新聞狂報即將大塞車,於是就不敢多耽擱了。原本還想等觀賞美麗島捷運站每天11:00第一場穹頂燈光秀,看來是無緣了,下回再來。

維基百科 : 關於美麗島站及光之穹頂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位於高雄市中正路與中山路的交叉口,為O線(橘線)、R線(紅線)的主要交會站,素有「捷運之心」的美名。美麗島站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圓形車站,由日籍設計大師高松伸所設計的1-4號出口,有如貝殼狀的出入口,象徵祈禱的意義,在白天與夜晚展現不同的特色與風情。

除了有日籍設計師所設計的造型出口外,更有聞名全台的「光之穹頂」(The Dome of Light)。光之穹頂位於紅線與橘線的人行交會處,由四千五百片玻璃所組合而成,直徑約30公尺;為全世界最大的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鑲嵌藝術的鉅作。光之穹頂耗時四年,由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水仙大師)擔綱創作。光之穹頂共分四區域:水、土、光、火,分別代表著孕育、成長、創新與毀滅重生等不同的意義,並用來代表人的故事。

雖說無法在高雄多做停留,但還是想開車看看這二十年來高雄的改變,於是從中山路、中華路到夢時代廣場,高雄之眼摩天輪、新光碼頭、真愛碼頭,到駁二藝術特區,,從西子灣到壽山的高空望遠,一點一滴連接高雄的過往與現在,看高雄如何沒了世界第三大貨運港的優勢,還能深耕文化變成建築物的競技場? 然後我才甘心的離開,但卻似乎不甘心直接回家,於是又湊巧地錯過高速公路,只好走省道慢慢搖進台南市。

我就說這簡直是我的青春回憶錄,能夠回來台南看看成大,還有周邊的街道路樹,別是一種滿足,哪怕是要與來台南追逐美食的人塞在一起也義無反顧。這又好像電影"刺激1995"中,Tim Robbins 甘願被關獨囚,也要閉上眼睛,撥放費加洛婚禮的唱片來聽,一樣的執著。下場便是直到下午3:00,我們才正式進入交流道,踏上歸鄉之路。

在路上也沒留白,最大的收穫是我終於把祖宗四代搞清楚了,那些每年清明節都要見一次面的親戚長輩,誰是誰的誰,終於有了概念,希望這個記憶可以留到有生之年。

18:00 終於回到家,正式關閉旅行模式。一直以為旅遊可以遊食,可以遊景,也可以遊心,遊食可滿足口腹之慾,遊景可以帶來眼根的刺激,更有遊心,讓人看見自己內心的世界,方可謂旅行。 原以為在台灣是很難遊心的,可是經過這次我改觀了,原以為在台灣光是住宿都很貴,不划算,不如出國。 但事實上有了訂房網站後,資訊更透明,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落腳的地方,難怪香港或東南亞的朋友都很喜歡來台旅遊。

想起自己年輕時愛四處走,如今無欲多了,一切講求緣份,現在總愛去老地方,與往事不經意重逢,有人說時常回頭的人,走不了遠路,或許是吧! 但我慶幸 : 還好我曾經走過,還好我有故事說,還好年輕過,還好我們還能寫下些什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387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