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端午環島紀行 (四之一)
2017/06/01 00:53:21瀏覽929|回應0|推薦16

楔子

已經很久沒在國內趴趴走了,趁著端午假期5/26-29,帶著家人環島去,也預先為我的愛車做畢業旅行。過程中不知道到底是我帶著它旅行,還是它帶著我們旅行,終於我們平安歸來,完成千里之行,有一種感恩之心油然升起。

5/26 環島旅行第一天

6:30我們從竹南出發,經雪隧到達第一站的宜蘭(約8:30)。發現幾米與金城武聯手把宜蘭市的觀光活化了。

火車站前的幾米廣場那座魔幻寫實的幾米森林,以及來自如"向左走向右走"等幾米繪本裡精彩的場景及人物塑像,都躍然於廣場角落,喚起我的童心,也用掉我不少相機的記憶體。

11:30繼續上路,進入最險峻的蘇花公路,心有所想-一個未曾到訪的地方。就在蘇花公路上的東澳漁村裡,有一處漸漸被廣為流傳的秘境海邊 - 粉鳥林漁港,竟也是老爸這次最喜歡的地方。這小漁村寧靜而純樸,令人覺得空氣舒暢,沒有漁港的腥味,卻能盡享碧海藍天,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陽光還不時從雲端露臉,帶來初夏的溫暖,誰知接下來很快就要變天...

16:00 飄雨了,在傍晚前的小雨中,我們進入花蓮,只去了幾個地方,都是以前來過,舊地重遊之處,如:七星潭、吉安慶修院、雲山水。可惜陰雨連綿氣氛詭譎,無法盡興停留,最後來到瑞穗青蓮寺打尖(一人300元)。

晚上就到SPA設備較齊全的虎爺Hoya溫泉大紓解,享受幽靜放鬆的夜晚。這回感覺瑞穗變得熱鬧許多,以前此地只有兩家日治時期以來的溫泉旅館(紅葉 & 瑞穗),現在則有六、七家,連街上可以用餐的店家也多出許多,變化真不可謂不大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362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