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說話的小孩
2012/07/09 16:49:59瀏覽568|回應1|推薦7

親愛的堯~

前天睡前,爸爸和媽媽說,”明天要和同事聚餐會晚點回家”,一旁的你聽到後,竟接著說”那我會想你丫”這句話,爸爸聽了後好感動喔,誇讚你是個貼心的孩子,還說,你這麼會說話,以後一定會有很多女朋友。我笑了,心裡有一股甜甜的幸福感!

其實,我們早就發現,你的語言能力發展的很好!因為,你喜歡學習與練習大人們說話的方式與口氣,對每句話也都感到好奇,更喜歡問問題,所以,現在二歲又六個月的你,已經學會擅用許多字彙,尤其當你順利的把它們串連成完整的話語時,我們總會給你大大的稱讚,慢慢地就發現你越來越喜歡說話也越說越好了!還記得那天爸爸晚歸的晚上,我們兩人一同到學校的操場散步嗎?媽媽好喜歡牽著你的小手散步喔,和你說話的是件非常快樂的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6361&aid=6601989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妳的描述
2012/07/10 22:49

和我孫子很像,他很早就會説話,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現在才三歲七個月,常常辯得大人無語,因為説得有道理。

現代的小孩,是不是都太早熟了?

atcst(dix6361) 於 2012-07-11 11:26 回覆:

是丫,心有同感呢!

我們也常常都被他所說的話嚇一跳,很想知道他對這些話到底是真懂還是僅僅模仿而已?不過,無論如何,聽起來就是有趣極了,總是逗的我們大人哈哈大笑!現在,我都對他說”你真是個好玩的小孩”。也許這就是家庭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樂趣吧!

祝福你,一切順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