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歲囉
2012/06/27 15:17:27瀏覽437|回應0|推薦5

親愛的堯,

現在的你已經二歲六個月大囉,你是個觀察力很強的孩子,總是能馬上發現家中物品擺放位置的變化,更總是好奇大人們談話的內容是不是在討論著你,尤其每次當你問我們說,"是我嗎?" 時的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爸爸和馬麻的非常愛你,每天晚上回家只要看見你可愛的小臉帶著天真的笑容就非常非常滿足!你也的非常幸福,因為有這麼愛你的我們!

因為你,我們開始學習好多事,學習靜下來好好聽你說話,學習站在你的角度看事情,學習蹲低成和你一樣的身高看週遭事物,也試著了解你的負面情緒反應,更要學習如何和你好好說話與觀察你的言行舉止...等,這些事我們會一直學習下去,希望在你的成長過程中,我們是你的良友,可以和你分享任何事也可以協助你更了解自己。

寶貝,還記得昨天我們在書房裡協助爸爸張貼大大的世界地圖嗎?我們還開心的說著,"世界這麼大,要一起坐飛機去旅行喔!" 其實,這是爸爸一直想要給你的世界觀,也和馬麻在書中讀過的芬蘭教育 "先見林,再見樹" 不謀而合,我們希望可以藉由這張地圖開啟你好奇的心靈,更可以引領你放遠眼界。

堯,今天的你想要認識哪個國家?哪面國旗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6361&aid=657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