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允晨文化不正經出版《最後的吸菸者》,推薦給太正經的你
2018/03/10 20:05:00瀏覽1176|回應0|推薦42

《最後的吸菸者》由允晨文化出版,作者是筒井康隆,譯者簡白。

從來沒料到允晨文化會出這樣風格的書,太嚴肅太正經的允晨居然有這種書?

真是沒料到,不過,看來是天意,平日很正經的我看了這本書,邊看邊起痟……尤其看到〈山崎〉那章,我都想切腹了……

是說這本書是篇篇離經,卻沒有叛道,反而總有警世的餘味存在,像是嘲諷著這個世界,無論是講時間、提歷史,還是講到望子成龍,批諷菁英制度競爭,在在都不免讓人,時而停下來,想著人世裡的一切蠢。

特別說,這本書虧有簡白所譯,才有可能讓這樣的書譯得如此行雲流水,讓人不起痟也難

書封背面有警示要人慎入,我倒覺得這警示是認真的,因為你一不慎,就會一路看下去,也一路很想乾脆殺了自己,這樣講好像很恐怖,但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平日太正經的人兒,建議可以看看,偶而活絡一下腦細胞,可能是挺不錯的方式,說不定可以預防失智症~哈哈哈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1066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