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長的書名,看完過簡單人生《管他的:愈在意愈不開心!停止被洗腦,活出瀟灑自在的快意人生》
2018/02/24 16:32:53瀏覽1282|回應2|推薦38

 

1/29晚上收到了書,而睡前才快速翻看了第一章〈別硬撐,別勉強〉。

話說我這一生硬撐勉強的事已很少了,但還是會有就是。

最不硬撐的時候是求學階段,高中以前沒好好唸書、寫功課,因為我很小就知道國民義務教育是會畢業的,而高中雖不是義務教育,但真要弄到畢不了業也著實不容易,所以我便很自由地上課發呆,回家當電視兒童,考試嘛就會的寫,不會的猜到底,只要有猜就有分,要想零分也真的很難,以一種輕慢態度度過青春歲月。

只有大學,我才不敢懈怠,真的,唸大學,我超認真的,寫報告一定不馬虎,會閱讀大量論文,包括簡體論文,後來覺得論文真的是天下文章一大抄啊!準備報告也會將可能用到的資料手錄卡片以俾報告撰寫。

考試也從來就不用考古題,我都自己準備,文字學期中考我曾經準備了600字稿紙的資料共二十幾頁,全部背了下來。 

不過,沒有哪種是好或壞,我覺得是選擇,不在意不勉強,也是安然一生不是嗎?

工作的時候,我是那種會把自己逼的很緊的人,當業助的時候逼自己失誤一定要在六標準差內,所以一天下來,我比別人拉訂單拉更多次,無論出貨或帳款處理,必不敢稍稍有差遲,後來轉做行銷的工作,我讓自己沒了假日,不錯過任何一則老闆訊息,有求必應,即時處理即時回覆,可是,最終,我錯了,我累了,我也病了。

現在的我當我有一天因為鬧鐘設錯了,我一直睡到快8點才醒,趕緊衝下床的時候,我告訴自己「管他的!」,如果遲到就遲到了吧,這要我以前是一定會一出門就攔計程車直奔公司上班的,但現在我念一轉,啊呀!沒想到還是來得及,而且也還是第一個到公司開門的,路上還有餘裕買個水煎包當早餐,「管他的」不是不積極,而是不讓緊迫逼著自己,讓自己更忙中有錯,如果我急急忙忙、慌慌張張地,誰能料到之後會一路順利地在8:55就抵達公司?

另外,關於失敗、挫敗這檔事

大家都很怕失敗,但失敗的經驗很可貴,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經驗裡有很多眉角,可能只有你知道,勇於嘗試挫敗,反正也沒什麼損失啊!

一天早上我醒來時沖著咖啡,就在出門上班前,我邊喝著咖啡邊看著書,看到這一段,很有感觸,於是先寫了上面2行發到FB,那2行裡其實埋藏著很多欲言又止的想法,如今也不打算細說,只是,所謂的成功,所謂的失敗經驗並不是非得要是開創事業的那種失敗或成功才算。

在職場裡的我們能否「勇於任事」?能不能不怕同事的閒言,職場中的很多經驗,有可能因為畏懼於同事,也可能怕自己出糗,引發同事私下的Line來Line去,一傳十地全公司都知情,但是,這又如何呢?

我要說的是:

學到經驗的是你,不是說閒話的同事。

學到經驗,有所歷練的是你,花時間Line來Line去的同事們只是浪費了他們的時間,他們無所獲,獲得的只是同溫層裡的慰藉,沒-有-成-長。

學到經驗,而且領到薪水的是你,同事再怎麼說閒話,也不會因為他們的閒話說再多,老闆也不會將你的薪資撥出犒賞他們,你一點損失也沒有啊。

所以就別怕誰又在說閒話了!!! 誰愛說閒話,日久見人心,人盡皆知,只要自己遠離閒話圈的同事,只有公事與之共事,其它的就「管他的」!

“人生最簡單又最基本的道理是:奮鬥到底的人才能邁向成功。”

“快樂就在攀爬的過程中。”

就讓我們拋開諸多俗慮,簡單快樂過僅餘的人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1006922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8:26
   非常之讚。足感心耶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8-03-19 14:09 回覆:
謝謝~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20:39

冒昧給個小小的建議:

標題或可直接用“好長的書名~啊 ,管他的!”

哈,感覺如何呢?好像....不錯吧?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8-02-24 21:16 回覆:

謝謝建議~~不過如果以SEO的角度來看,並不適合過短的標題喔~

還是感謝您的建議~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