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京阪員旅之咖啡館-CAFFÉRA、STARBUCKS、丸福珈啡館
2018/01/04 09:51:44瀏覽605|回應1|推薦29
大丸百貨-CAFFÉRA

有一小段時間自由活動,解散後我有我自己的方向,逕自直直往大丸百貨走過去,到了北館,先去小香櫃問了玉手霜,售完缺貨,於是將大丸百貨一層一層走過,最後我還是到了2F,走進去年和外子一起來的 CAFFÉRA義式咖啡廳,這次他不在身旁,但我還是即使地拍了照片傳給他,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想念。

空間沒有什麼變換,一樣的擺設,不過我相信,空間氛圍裡餘留著我們的美好回憶,對坐相視、或語或笑,空間記憶著,只是不流露給外人知而已,一個空間,開放又隱私。

今年一樣點一份套餐,卡布的拉花圖案選擇了兔兔,然後由小說陪我,我要在這兒歇一歇。

在這兒歇一會兒,看著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的小說《別讓我走》,這段在日本的旅程,這本小說就這樣看著看著,最後在回程班機上才看完。

好像有比前次便宜呦~
▋二年坂-STARBUCKS
位處於清水寺附近二年坂上的星巴克可是2017年6月才開幕的,這間星巴克原是有著百年歷史,以前還曾有舞伎表演,裡面空間可是不比一般常見的星巴克門市裝潢,值得前往找個位子,好好品味,品味香醇咖啡之餘,還能細細品味這間百年茶屋。
是說我竟然在走完了清水寺之後能再來二年坂這裡找到這間星巴克,一度想放棄的時候,神奇地映入眼簾,於是我走了進去感受一下,2F有著和式的座位,我是沒有坐,覺得還是坐一般位較為自在,依舊是喝最熟悉的焦糖瑪琪朵,搭配非常紮實的抹茶蛋糕,靜靜看著小說,享受一人時光,離開前再外帶一個台灣沒有的卡士達口味布丁。

▋千日前-丸福珈啡館
一人前來,找了好久,多謝諸多人士幫忙才找到,人生行旅裡總是會有需要人幫的,出外靠四方朋友,即使不認識,我還是必然得接受他人的協助,總是如此,不是嗎?
遇到有一位日本海產店內的朋友還用Google大神搜尋,並指路協助我,好感謝一路上遇到的日本朋友,遇到他們的熱心,讓我感到日本和台灣人情沒什麼差別。
在這兒待了約5小時之久,總共吃了三份套餐,典雅的廁所都去了好幾回,我很認真的吃喝並專注地看著小說,如果不是我自己確實坐了太久,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了,不然坐上一天也不成問題。
這間珈琲館是我在行前就決定要來的,於1937年就開業迄今,歷經了一戰二戰,生存下來真是不容易啊~
而且神奇的是原本沒有禁菸的珈琲館於今年4月全席禁菸,所以說,禁菸簡直是為我而設的啊
臨走前也買了一些咖啡豆、咖啡粉,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來,偕同外子一起來。

別看這牛肉咖哩飯不甚起眼,飯可是好好吃的呢~日本的飯特別好吃?咖哩也很香。

也許大家在瘋狂購物的時候,我這樣安靜地窩在一個角落的位子,不是很多人所能理解,畢竟難得出來一趟,就像導遊說的都搭飛機來的,要盡量買,要對自己好一點。
可是我覺得每一趟旅程,每人要的並不同,這一回京阪員旅,我走了3家咖啡館,對我而言,比起逛街更具意義,誰說旅行非得馬不停蹄不休息?怕少看了什麼?少買了什麼?世間裡本就盡是你看不盡的風景、買不完的物品,所以需要選擇,在京阪找個歇息,整理一下心情,看看小說,就和自己日常所喜愛的生活一樣,安靜安然,是最好的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rectorlife&aid=109622810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22:07

有書香與咖啡香相伴

還有好吃的蛋糕和QQ的白飯 

悠閒自在的旅遊 

得意

楓脂香(directorlife) 於 2018-01-21 23:26 回覆:

展大俠~

晚安~

日本的米飯真的特別好吃~~

而且街道、咖啡館都讓我好喜歡,現在就好想再去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