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望太陽
2016/06/20 00:19:55瀏覽378|回應0|推薦9

哪天,我們在幾十光年之外回望太陽。地球已經是肉眼看不到的了,我們都已經忘了地球的名字,甚至忘了它的存在。而太陽呢,也不過是一個小光點而已,它也沒有自己的名字,而是跟其他幾顆星星連起來共用某個名稱。我們可能會用對應的方式,根據自己身體的部位去稱呼太陽,比方說它是獵人座的第二片背鰭……沒錯,我們有著背鰭,甚至手指之間還有著退化未完全的指蹼,我們已經轉世到某個恆星所屬的行星,我們經過漫漫歲月好不容易有了語言,然後開始稱呼那個恆星為太陽,那顆行星為地球,開始懂得用火,並趁著夜間獵捕獵物,於是為了指出更明確的方位,我們開始對天上星星構成的圖形取名字。所以原本的太陽在星座之中可能看起來像是第二片背鰭,也像是某種巨獸的眼睛,或像是一種飛鳥的尾巴末端。而原本的地球呢,以及地球上所發生過的一切呢,已經從我們的記憶中抹消了。我們已經有了新的依戀,而且還是很深的依戀。

 

只是,偶爾我們抬頭仰望星空,還是會產生一種我們並不屬於這片大地的奇異的感覺,一切變得陌生而莫名其妙地流下了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6246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