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otima的隻字片語(五)
2009/04/30 20:31:20瀏覽840|回應4|推薦50

今天發現一家新的咖啡館,他們說明天才正式開幕,所以這杯咖啡和下面的鬆餅算是免費請客。自從離開台北之後,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這種巴檯坐著美麗女生的景象了。我拿起筆,開始虛構一些句子。

19. 多虧鳥的飛行,天空才獲得自由。」--泰戈爾

20. 我們不會受傷,因為我們睡了。」--貝加爾湖畔搖籃曲

21. 祢在我瞳孔找不到自己的倒影,

除非我深邃一如宇宙的盡頭。」--德國中世紀神秘主義大師Eckhardt

22. 其實上帝創造世界是用唱的,直到今天還哼著,而被詩人不經意聽到了。」--猶太密典«破曉之書»

23. 喔!戴威克、戴威克/這是甚麼報應?/為什麼既寫出了高尚的詩作/天才的憤怒還是不及於壞人的快樂和傻瓜的悲傷?」

--19世紀流放於西伯利亞詩人Küchelbecker

Küchelbecker原本的詩是:「喔!戴威克、戴威克/這是甚麼報應?/是因為高尚的行為與詩作?/還是因為天才的喜樂介於壞人與傻瓜之間?」原來的句子實在太強了,不管怎麼改寫都遜色許多。不過當一個詩歌的學徒,還蠻享受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2902957

 回應文章

魔女琪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下午
2009/07/07 17:59
金黃的鬆餅配上一小杯蜂蜜,
一杯冰拿鐵配上Diotima的隻字片語
多美好的一個下午
翔任(diotima) 於 2009-07-08 19:59 回覆:

結果發現魔女琪琪的文字比蜂蜜還甜哩

翔任也祝福妳有個美好的黃金下午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鬆餅
2009/05/01 15:49

現在是下午3:40,抱歉,我只看見那黃澄澄誘死人的鬆餅,詩句就像掉落的餅乾屑屑,小小的暫時頭眼昏花沒看見捏............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
2009/05/01 07:49
真是美好時光
翔任(diotima) 於 2009-05-05 21:41 回覆:
是啊妳真懂~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30 21:22

盒子帶茶點來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翔任(diotima) 於 2009-05-03 10:58 回覆:
謝謝盒子的茶點喔~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吃「花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