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成文之文
2009/02/15 19:36:31瀏覽678|回應1|推薦36

1. 即便哭,也要哭得很強大。

2. 耶穌哭後必有神蹟,阿奇里斯哭後必有戰績。

3. 每個人一輩子至少要努力發明一種新的德行,也要發明一種新的 邪 惡。

(最近忙,不太敢掛網,可是又離不開。沒時間擠文字,卻又很想發文,看dang的網誌讓我有了新的靈感,想出「Diotima的隻字片語」這個專門用來混的專欄。我可以把一些未成文的隻字片語都往這裡丟,讓「未成文」也聊充為一種文類。我想起以前一位美術系教授,在牆壁畫個框框,然後吊個牌子:「此畫已被借展」,這樣竟也可以成為畫展,以缺席為出現。當然這些文字全是吉光片羽,散亂不堪,雖然我渴慕巴斯卡<思想錄>和尼采<薩天師語錄>的文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tima&aid=2651886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
2009/07/23 22:08
【以缺席為出現】!
翔任(diotima) 於 2009-07-27 00:03 回覆:
翔任總算遇到知音了~感動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