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的季節
2019/08/11 12:38:26瀏覽1282|回應2|推薦56

 

 

車內的音符按著旋律跳躍著,金黄色的陽光透著一排排的綠蔭打進車內,我的心無法和它們起任何共鳴,外頭沒有風,沒人能為我傳遞我的到來。
 

駐留在停車場不想下車,心思飄向遠方,逝去的愛留下傷痛溫度,不想碰觸的回憶彷彿在昨日。我抹去眼淚,不想讓妳操心和難過。工作人員帶領我到,離妳最近的距離。


 

面對妳的牌位,想和以往一樣話家常,我羞愧的對妳說:「媽,我還是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因為過去妳總記得家人喜歡吃什麼,卻捨不得對自己好一點,而我居然非等妳離開,才明白這些事。」

「媽,近來好嗎?爸和妳在一起嗎?別再捨不得花錢,好好享受妳在那裡的人生,別牽掛我們,我。」


臉頰滑下二道淚痕。「求妳不要忘了我,我會吃醋的。」 


在妳生病時,妳一直睡覺,妳醒來,像似活在自己的世界,孤獨的活著,我看著好心痛。

腦海看到一道光正打在嚎啕大哭小女孩身上,周邊的漆黑更突顯她的存在,小小的雙手摀住雙眼,不停拭去淚水,她無助是因為找不到媽媽。我仔細一看,睜大了雙眼,那女孩是我,我和她頓時成了淚人。


媽媽會出現嗎?她會抱我嗎?一想到媽媽若出現,身處現實的我一定會忘情大哭,媽一定會很難過。我昂首看天花板,努力回收未滑落的淚水,一道淺淺的笑:「不要笑我,年紀大也會想阿娘呀。」
 

忘了清明過後,迎來的是母親節,我想訂冰冰涼涼的冰淇淋蛋糕想跟妳分享,但妳已不在這裡。
 

這陣子明白很多事,原來思念的距離可以很近,只要一想到妳跟爸,腦海就能看到你們,但還有一種距離是遙不可及,當我想要你們溫暖的愛,這份愛,卻是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伶玲  108.05.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l&aid=128473888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25 21:32

人生大慟

莫此為甚

好好保重自己

你把自己顧好了

媽媽會放心

想媽媽了 就去看看她

伶玲(dil) 於 2022-12-27 14:43 回覆:
想念的心  在心中温存
遙祭的心  盼能感受
看不到  摸不著的愛   
只能  用心傳送

看到"想媽媽了  就去看看她"  
淚水真的止不住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女孩兒,加油!
2019/11/18 00:46

伶伶:

愛有時很痛,母親走後,我痛了10年。

我們都要去的,她們先一步。

祝福冬暖


若竹敬上
伶玲(dil) 於 2022-12-27 14:33 回覆:
愛  有時真的很痛

一想到爸媽  在另一個世界不受身體疼痛
將想念  記憶連成一串
他們在我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