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麥 帝幻】交換職業
2021/09/12 21:49:26瀏覽43|回應0|推薦0
「老闆!不好了。」
「怎麼了?」
「夢野幻太郎來了!」
「什麼!?居然又想來贏錢了嗎?」賭場老闆面色凝重皺緊眉頭。

夢野幻太郎,出了名的賭神,只要他想賭,百分之兩百能把金錢贏到手,在賭界可是大家的黑名單呢!
這下可麻煩了啊!……這間賭場也到此為止了嗎?……
包括老闆,賭場所有員工都陷入低靡的氣氛中。

此時,辦公室外頭傳出慘叫,讓所有人神經緊繃。
是那個人來了嗎!?
「不是!」
其中一位從外場進入的員工彷彿讀到大家的心思立刻給予否定的答案。
「不是?」
「是的,那慘叫聲是知名作家--有栖川帝統發出來的。」
「有栖川帝統!?」

就算不常閱讀文學小說,有栖川帝統的知名度在圈外也相當響亮。
他是位被眾人稱之為“骰子作家”的小說家。因為他的作品有著不是銷售量極好不然就是乏人問津的極大落差,讓人不禁聯想他的作品好壞像是在骰骰子一樣。
再加上缺乏靈感時的他總是會開直播依照讀者們意見骰骰子決定題材,讓這個稱號更是名符其實。
諒他今天出現在這裡肯定也是骰骰子得到的靈感吧!

所以?那聲慘叫是怎麼回是?
「他剛剛把他帶來的家當全部輸光了。」
「全部?」
「是的。」通報的員忍不住露出笑意。「他的運氣原本還不錯,小贏了幾場。後來就得意忘形樂賭越大。」
啊啊!是初學者們常有的症狀啊!不過,僅限初學者。

根據了解,有栖川帝統在賭界也不是初學者了。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他會骰骰子決定題材,表示他本身對賭就有強大的意志力。當然多少會接觸其他賭博娛樂。
而他也是出了名的肥羊,逢賭必輸。和剛剛提到的夢野幻太郎形成強烈的對比。

啊!不過現在贏到手的錢過不久就會被即將到來的夢野幻太郎搜刮一空了……
想到這裡他們原本的快樂馬上轉為鬱悶。

「那個……其實夢野幻太郎已經到了。」
通報員工再度說出讓他們訝異的事實。
「不過他這次沒有賭,而是在看有栖川帝統的賭局。」
「嗄?」

「呀!!真是可惜啊!作家大人。」
「就是啊!都輸光了,怎麼會這樣?」
「沒關係啊!小生相信你之後可以靠寫賭場的書籍大賣的。」
那兩人居然在那邊閒話家常了。
「可是小生際遇可就沒這麼好了。」
「怎麼說?」

只見夢野幻太郎用襟袖遮蓋住自己啜泣的臉龐。
「其實小生家境不是很好,本來想用賭博替自己掙一些生活費,但小生的運氣實在差到極點,逢賭必輸,連房子都輸掉了。」
「欸?好可憐喔!」
不不不,自己愛賭賭到輸了是活該,怎麼會是好可憐?而且那個每次都會把賭場的錢贏到讓對方關店的夢野幻太郎怎麼可能會有賭輸房子的一天?
肯定是在騙人!在場的人肯定都是這麼想的。
除了對他完全不了解的有栖川帝統。

「這樣吧!在你賭到生活費之前到我家打雜如何?我可以幫你一把。」
「此話當真?作家大人你真是好人啊!」
「不客氣啊!我也是幾乎逢賭必輸,正可為天涯淪落人,在這裡相遇是個緣分。我現在也缺個可以把我處理家事雜物的人。」因為平常寫小說太忙了嘛!
「那請務必讓小生幫助你,也非常感謝你收留小生。您的大恩大德小生沒齒難忘。」

於是乎,夢野幻太郎就這麼名正言順住進有栖川帝統的家中。
目睹一切的人們因夢野幻太郎這次沒出手搜刮錢財鬆了一口氣,同時也無法理解他為何會一時興起說了這些謊話戲弄有栖川帝統。

待他們聽聞同居的兩人生米煮成熟飯、有栖川帝統得知自己被騙時卻不忍心將人趕走的故事,已經是半年後的事了。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6763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