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4/10 [主日崇拜] 面對苦難~張復民牧師
2021/04/10 16:35:16瀏覽105|回應0|推薦0

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http://bible.us/46/heb.5.7-9.cunp-神
希伯來書 5:7-9 CUNP-神

你有苦難嗎?

牧師去年因膽囊炎住院開刀

近日腿痛,跛腳......

▶️▶️上帝是好神,為何給我們苦難?

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有人以為「苦難」是因為犯罪而來?!

當人遇見苦難時,常被控告,說一定是你如何如何,甚是說是因為你的祖先如何......

 其實,無罪的耶穌在地上的也一樣受苦!

人不一定是因為犯罪而蒙受苦難的!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

馬太福音在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記錄了耶穌死前的呼喊:

「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離棄我?」 《馬太福音二十七章46節》

👉該哭、該發洩,我們也不需要硬撐!就到上帝面前傾心吐意吧!

➡️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因為禱告,改變環境,改變自己,改變他人.......

👉出於信心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

有時,禱告看似不蒙應允~耶穌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但這樣的禱告,讓耶穌在承擔人的罪過時,有能力面對......

就像保羅肉體上的刺,保羅因禱告而經歷力量夠用,恩典夠用!

▶️▶️耶穌如何面對苦楚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獨生愛子仍面對苦難

👉耶穌未犯罪,但因愛我們而面對苦難。

↘️有時苦楚是自找的

有些苦楚是自己犯錯而導致,是自找的。

吃喝,抽菸,情緒不節制,小心眼

↘️有時苦楚從外而來,來自別人的不完美、過錯

家人、配偶、同事、子女......

耶穌的苦楚來源:大祭司、法利賽人、彼拉多、門徒......

大部分的苦難來自人

▶️苦難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學習順服

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要記得,我們都是罪人,只是,我是蒙恩的罪人。

讓你受苦的事,有些可以換,有些不能換!

♥️學習順從,就必須學習對付生命!

牧師36年前當兵在馬祖吃「炒滷味」,好奇怪!

環境好差!

軍中不良制度

當兵時遇到霸道的官,草包的官,混的爛官,貪官......

在馬祖的兒童主日學服事:詩歌、故事、點心

♥️靠神經歷曠野的受苦,至終到達流奶與蜜之地

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適應環境,勝過環境

保羅說:「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http://bible.us/46/php.4.11-14.cunp-神」
腓立比書 4:11-14 CUNP-神

✅平安得救的根源,是耶穌✅
要仰望,定睛在耶穌身上

 


原文是在2016年04月10日發表於FB的貼文,
2021年04月10日轉貼整理於und城邦部落格
2022年04月10日重新排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16053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