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特蘭的楓紅了。寧
2013/10/03 06:15:57瀏覽927|回應0|推薦49

寧:

波特蘭的楓葉開始轉紅了。

一直到最近,我們家後院開始出現紅通通的楓葉,

我才知道,原來隔壁家後院的那棵大樹是棵楓樹。

兩年多前,我們來到波特蘭,是夏天。

也沒注意到隔壁家有這樣一棵漂亮的楓樹。

今年二月,我跟妳姐姊回到波特蘭,

經過了短短的冬天,

然後長長的春天跟夏天,

一眨眼,竟然已經是秋天了。

看著那些飄落到我們家的紅楓,

心想,寧,妳一定會喜歡這些美麗的紅葉的。

波特蘭時間下午三點整,台灣時間早上六點。

我看著西邊的陽光,想像妳此時應該還在睡著。

看著那光,心想,寧,同一個太陽正照耀著我們呢!

這世界就這麼大~

下午三點零二分,螢幕上顯示,室外溫度9度。

心想,寧,妳應該會受不了這樣的低溫。

喝口茶,看著妳從小到大的照片,

心想,寧,妳應該不會喜歡我把它們分享到臉書上。

嘆口氣,退出USB,深呼吸。。。

兩百二十四天,不見妳。

心想,寧,妳應該知道我跟姐姊每天都想著妳。

下午三點十分,姐姊下課了。

心想,寧,她待會就會搭校車回來了。

再喝一口茶,再次深呼吸。。。

心想,寧,明年楓紅前,

我們會再相聚。

到時妳就能親眼看到,那綠油油的大樹如何慢慢轉紅了。

到時我會拉著妳跟姐姊的手,我們一起看楓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882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