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方塊餅—Lemon Bars
2013/09/20 04:21:31瀏覽1804|回應4|推薦51

星期日,教堂舉辦『歡迎回來』potluck party, 

每個教友家庭,提供一樣菜或是甜點。

依姓氏的第一個字母—S,我家排到甜點這一區。

我雖對自己的廚藝毫無自信,但很高興分配到甜點這塊.

原本想說簡簡單單烤個餅乾,因為只要和和、攪攪,就可進烤箱。

但咱家魯蛋提議說,他母親有個天下讚的Lemon bar配方,人人都說讚的那一種。

怕這Lemon bar很難搞,我偷偷的給它上網bing了一下。

還好,參考了幾個recipe,感覺是不太難。


因為recipe在他兒子羅賓家,我一直等到星期五傍晚才收到。

仔細閱讀了『傳說中』家傳食譜,

上頭有魯蛋母親的簡單評註,

細心的她寫下:grease pan well, cant stap it from sticking to pan~



星期六下午,有著Lynn幫忙,

我們開始製做第二天要吃的Lemon bar。


餅底(bottom):

all purpose flour---2 cups

soft butter---1 cup (兩條)

powdered sugar---1/2 cup(糖粉)



Blend together flour and sugar, cut in butter.

Press into 13 inch X 9 inch X 2 inch pan.

Bake at 350℉ for 20 minutes.



以上是餅底的成份跟作法,因為我還參考了其它網頁的資訊,

所以放進烤箱之前,我用叉子,將鋪在烤盤上的餅底輕輕刺過,

我想這步驟應該是為了讓餅底能更均勻受熱,烤出來會更酥。



上層檸檬醬(Topping):

egg----4

granulated sugar ---2 cups(白砂糖)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all purpose flour ---1/4 cup

lemon juice ---1/3 cup

lemon zest ---2 teaspoon(魯蛋媽的版本中沒放此項—新鮮檸檬皮細碎)


作法:

Beat eggs, add sugar and lemon juice (and zest).

To egg mixture, add 1/4 cup flour blended with 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Mix well.

Pour over baked crust and bake 25 minutes longer.

Sprinkle with powdered sugar while cooled, cut into bars.


因為我們準備的是兩份,所以我將以上材料一一double。

餅底烤好之後,倒入檸檬filling,繼續回烤箱烤。


烤好之後,放涼~

這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




晚飯過後,魯蛋問道—我們能否試一下成品?

準備好熱水跟刀子,我本來預計可以切得很漂亮。。。

但表面的糖霜一下子就碎掉Orz。。。

於是換Lynn,一樣,切得非常辛苦。

外緣部份雖不完美,但還可接受。

但越往裡頭切,狀況越糟糕。

檸檬霜那一層,幾乎是呈現流狀,沒有凝固得很好。

讓我越切越看越心煩!

擔心第二天沒有成品可供教友們食用。

魯蛋在一旁安撫我,直說看起來還好~沒問題。

硬著頭皮,把三盤殘破的成品稍微收拾,



拼湊了兩盤可見人的。

魯蛋試了之後安慰我說很好吃,

我舔著手上的檸檬醬,是還不錯,

只是這成品還真沒賣像。

我們將完整的跟殘缺的全冰到冰箱裡,希望降低溫度能幫助凝固。

星期日一早,出發前往教會前,

將冰箱裡的Lemon bars取出,撒上一層糖粉,

果然就像魯蛋所說的,看不太出來有瑕疵。

我這才稍稍放了心。



禮拜結束後,大夥集聚在聚會廳,

長桌上擺滿了各家提供的菜餚及甜點。

其中還有教友家的蘋果,雖然小,但紅通通的看似相當好吃。



我很興奮,好想每一種都試一口,

有點貪心的裝了滿滿一盤。



每家的菜餚都好吃,我尤其喜歡綠花椰菜沙拉跟烤火腿片。



聚餐的同時,好幾位教友都過來關心Lynn的學校生活,

也有幾位貼心的姐妹跟我說我做的Lemon bars好吃。

一盤滿滿,我吃光光,沒有位置可以裝甜點,

最後跟牧師的兒子Sterling玩了一下之後,拿了顆紅蘋果回家當點心.

星期天的Potluck Party大成功。




經過我想了又想,想了很久,

這才發現要double的材料中,在topping部份的麵粉我只放了一份的量!

哇哩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8613611

 回應文章

汪洋中的一條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9:04

好厲害喔~~

好像非常好吃的樣子

最後那一桌好羨慕~!...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1 14:14
第一次做, 很不錯ㄠ!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3-09-22 01:02 回覆:
哈哈,感謝鼓舞,繼續加油著呢!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香色
2013/09/21 09:09
好吃是最重要的!剛好現場的佈置很鄉村風,那餅的質樸和場地相得益彰!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3-09-22 01:03 回覆:

對,好吃比較重要~

昨天又做了相同派底的mango bars就相當成功了!

have a nice day~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12:07

誤打誤撞的結果賣相雖然不佳

但我覺得怎麼酥脆餅皮吃起來的口感一定很特別

這樣的聚餐比上館子有意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3-09-21 00:20 回覆:

餅底口感就像我們台灣的鳳梨酥,我下次做,會更小心。

感謝到訪!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