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院的老梨樹
2013/09/17 01:25:36瀏覽667|回應1|推薦22


波特蘭是個多樹的城市,我們住的郊區,在夏天,更是處處綠意。

我家後院有幾棵果樹,樹齡皆不詳。

但這棵梨樹從外觀看來,應該是年紀最大的.

樹身上,佈滿了青苔,樹幹也頗斑駁的。



這個夏天,老梨樹照樣結出果子來。

根據魯蛋的說法,

今年的結果狀況並沒有去年的好。



除了較高的樹枝上掛了較多梨之外,

其它的枝幹上,都只是零零散散的一、二顆.

而且幾乎都長得奇醜無比,坑坑洞洞的,完全沒有可口狀。

沒農藥的有機樹,大抵都是這模樣吧。



夏末,梨子們開始由深綠色轉為黃褐色,

沒等到我採收就一顆顆掉下來。

還好樹下的落葉層算厚,落果們都保有『完整的身軀』,

運氣好時,一天還能撿到幾顆能吃的。

這美國梨的味道,是微酸中帶點甜味。

口感是鬆鬆的,有點像過熟的蘋果。



不過我發現,只要是有前夜掉下來的梨,

都逃不過蛞Slug的摧殘。

蛞像吸盤似的,緊緊吸著梨子,

一早,等我到樹下撿梨時,十之八九都被蛞蝓吸出一個大洞了。

想將落果們都撿到garden debris bin,但因為我們這,一週才收一次垃圾,

落果熟透後會開始腐爛,會吸引果蜂,

也怕殘枝回收桶會臭到不行,

所以便統一將爛梨們,丟到後花園的一角。



風一吹,還是可以聞到陣陣的水果腐爛味。

但至少有個角落放置,果蜂們能離我遠了一點,

拔起雜草來,也比較安心些。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854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