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吃韭菜自己種
2014/07/11 04:20:38瀏覽2046|回應2|推薦30

美式超商沒有韭菜買,

要買,可得開30分鐘車到亞洲市場去。

所以,想要吃新鮮的,就自己種。


種韭菜這點子來自住隔壁州的格友,

她曾好意說要分幾株給我,

但,你也知道,真的不想麻煩人家~

然後,她要我試試看能否在亞洲市場買到種子。

某日進城,在一家不顯眼的日式商店,

角落處,竟讓我看到了來自日本的韭菜種。

店主,看似來美的第二代日本老伯還問我知不知道『ニラ』的英文名。

我家美國人都不知道了,我怎會知道,

原來包裝上有,它叫Welsh onion~


回家後立馬在室內給它播下種子,

足足等了十幾天才看到芽冒出來。

這芽也可愛,竟是折起來的,

google了一下,原來它是韭菜的『折芽』,



資料上還說,韭菜長很慢,

要三個月以上才收割!!!!

但我看我家的,Fox無言

長很快阿,每隔一天澆一次水,

一個星期就有將近五公分高,

只是芽身很細,讓我覺得它們太弱了,

好似要早夭了~

但還好,瘦弱歸瘦弱,

種了三盆,全員幾乎都存活了下來。


第三周後,果然~

開始給它長很慢。。。

天天看,天天盼,都沒啥長大的樣子。


由三月開始種的韭菜,

我到五月底,天氣暖和了才移到室外的溫室中。

長到六月,看起來是能吃的長度,

連忙發豆芽菜。



豆芽很快,五天就有得吃,

帶剪刀,往後院去,

剪了一小把新鮮的青韭,雖細小但韭菜味超重的。。。

廢話!哈哈哈。



清洗乾淨後,跟自家發的豆芽炒一炒~


再來一盤台灣鄉土味—菜脯蛋。。。

故鄉。。。忽然,變得好近、好近。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14906740

 回應文章

鄰居
2014/09/07 08:24

這麼好!韭菜第一年就能這麼有收成!今年家裡的沒照顧好,荒廢了菜園。。。明年再重新開始!

中秋節快到了,鄰居好友,佳節快樂!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4-09-09 13:13 回覆:

妳是住對岸的鄰居嗎?

Anyway,今晚月亮很大,沒過節的我還是願你中秋快樂!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韭菜=Chinese Chives
2014/07/12 14:33

En,

你好。 謝謝妳記得我。我也沒有忘記妳。

好巧,今天我吃了朋友送的韭菜,自己種的,味道就是好。

朋友也分送我一堆韭菜根種,出門10天沒澆水,韭菜果然耐旱耐活。

韭菜一般叫Chinese Chives. 我特別搜尋了維基如下fyi:

Allium tuberosum, (commonly known as garlic chives, Chinese chives, Oriental garlic, Chinese leek, also known by the Chinese name kow choi[4] (also transliterated as gau choy; Chinese: 韭菜;

Welsh onion 是大蔥(如圖),日本店包裝上的翻譯有誤。根據維基如下:Allium fistulosum L. (Welsh onion, Japanese bunching onion) is a perennial onion. Other names that may be applied to this plant include green onion, spring onion, scallion, escallion, and salad onion

Batun.jpg

Oregan 夏季涼爽,風景優美,美麗的季節,吃自己栽種的蔬菜,很幸福。

祝福。


(udn)
波特蘭的老媽子(didill1971) 於 2014-07-13 05:30 回覆:

感謝您提供的訊息,我倒是沒用Welsh onion去查證過,謝謝~

近日菜園裡有很多收成,讓我們能享受到新鮮的香草或蔬菜。

蕃茄也快能收成了,小馬鈴薯也是,

波特蘭的夏天讓我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