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小學的募款餐會
2014/03/17 10:38:24瀏覽462|回應0|推薦30

魯蛋的寶貝孫女Evelyn就讀於Beaverton的中文小學,

這中文小學每年都會舉辦募款餐會,

你也知道,私立學校的資源有限,

所以利用募款餐會才能幫學校跟學生們募得一些額外的經費。

家長們認購餐會席位是一定要的,此外還有些家長提供拍賣品。

我們今年跟去年都參加了餐會,因為我們也算是家屬阿!

去年是在中國菜館舉辦,東西還不錯吃,

只是沒有酒水的服務,要喝,自個掏錢。


今年,換在學區內Washington Square內的Embassy Suites舉行。

六點半準時到場的我們在入場處跟Evelyn、Alison及羅賓會合,

然後一起check-in。



進入會場會,找到我們的桌號~3號桌,

我跟魯蛋先環繞一周,看有沒啥可競標的,

他選定了兩項,填上我們的號碼,

而這拓荒者的票就是身為家長的羅賓提供的。



走回座位的我,發現遠方有提供小點,

馬上前往排隊,拿了些中式點心來先墊一下肚子,

炸雲吞、炸蝦跟炸春捲沾上醬都相當好吃。



貼心的魯蛋也排了隊拿回一杯紅酒給我,

詢問之下,原來今次的酒水都是包括在內的,

免費,太好了,可多喝幾杯~

只是排隊拿酒的隊伍有點給它長就是了。



精美的菜單顯示,主菜有兩種,

一是烤牛排,一是香煎鱈魚。

我跟魯蛋個選一種,Lynn則跟魯蛋一樣,吃牛。

拿起學校發的小冊子來看,發現,晚餐要八點才開始,

老媽子我連忙又排隊去,拿回另一盤填肚子的點心。



接著,學校的學生開始兜售義賣品,

彩色珠珠,一串十元美金,

我家魯蛋向他孫女Evelyn買了三串。

然後。。。要我戴上!

沒過多久,第二輪開始,賣得是超級幸運餅~



Fortune cookie,一個一百美金!

當然啦,我們魯蛋也贊助買了一個,

雖然隨後的幸運大獎跟我們差身而過。

(得獎的是同桌的家長)

八點整,主持人上台,

同時間也開始上菜了!

生菜沙拉,很大一盤,

但大家幾乎都吃光光,因為太餓了~



客套話說完後就是舞獅跟武術的表演。



見我沒酒喝的老公起身排隊去,這時侍者過來說,

每桌有一瓶酒~

我們挑了紅酒,對!老媽子大喜。

當然啦,魯蛋還是排隊拿回啤酒。

上主菜!

我的魚肉,沒啥味道,所以我自己又加了胡椒跟鹽。



牛排,搭上醬汁,還滿優的,

配菜是鮮蔬義大利麵。



當然啦,這期中又舉行了幾次拍賣,

不過我們都沒得標,因為。。。

價錢都喊得很誇張啦~

然後,拍賣官開始跟台下有珠珠的玩起遊戲,

就是那個猜頭、尾的~(head or tail?)

我們這桌的主力Lynn,不負重望,

由在台下玩,進級到上台玩。



由一群人,慢慢淘汰到剩七個,



剩四個。。。



然後因為我們珠珠只有五條,敵不過那個有十幾二十條的~

所以我們Lynn就下台一鞠躬了。


上甜點,鳳梨椰子冰淇淋,

不是很甜,剛好解了主菜的膩。



當然啦,檯上繼續拍賣著其它渡假飯店的住宿卷,

在尾聲,每一桌,還要來個甜點競標。

桌上的每戶人家填上金額,(你要捐的,對整個餐會就是錢、錢、錢)

然後依照每桌的總金額開始叫桌號,

叫到的可以到甜點區選一個。



我們就由Lynn幫我們拿回了這個蛋糕,是椰子口味的,

旁邊裝飾的椰子片超大片超好吃的。



將近十點,餐會結束,

出場前,對~開支票~

因為信用卡費用高,學校希望大家都開支票。


我們魯蛋這次雖只填了兩個,

但『很不幸』的,中了一個!

一個大竹箱擺著兩顆華麗的大抱枕跟一盒香精油,

每個參加者都獲得精美筷子一雙。


(給Lynn用剛剛好~)


雖然很累,又要花點摳摳,

但還是滿期待明年的餐會的到來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ll1971&aid=1169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