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2015/08/07 00:49:48瀏覽969|回應1|推薦25

不知你們是否也有這種感覺,即便事過境遷,如今無風無雨也無晴,為何偏偏有那麼幾個人,一直悄悄住在心裡,但奇妙的是,你卻不一定想見他?

那天在書店無意間翻到一本書《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封面上的幾行字頗有感觸:「終於妳也才懂了,自己之所以會想念他,並不是因為他的那些好,而是因為之後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妳覺得如此好。妳懷念的,自始至終,都是那個時期、那個城市、那個片段,你們之間的『愛』。

愛情是有時間性的,來得太早,必然錯過;來得太晚,注定遺憾。我們每天跟著地球轉動,想法變了,外表老了,生活圈慢慢錯開了,再也不是當年的彼此了,你所念念不忘的,只是一種叫眷戀的東西,因為有太多的捨不得,或者不甘心。

何不把「想念」封存在祕密的樹洞呢?在不同的地方,彼此用各自的方式,憑弔各自的感傷。就讓記憶保鮮在那個最好的時空,100%不含人工色素的原汁原味。不是無情,不是逃避,只因為,你是我一直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來聽這首很「少女心」的老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8QVccTXEY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27345841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1:42
好見解,真所謂的"相見不如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