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水公寓 Clubhouse
2021/02/27 23:21:47瀏覽1689|回應0|推薦25

很少看到這麼喋喋不休的房子,立面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開口,彷彿每天對著來往的行人開Clubhouse線上直播。這座位於奧地利維也納的《百水公寓》,五顏六色的繽紛外觀、扭曲不對稱的造型、從房子裡探頭出來的各種植物像童話故事書裡的彩虹屋,成了維也納街頭的驚嘆號。

 

建築師百水先生(Friedrich Hundertwasser)有「奧地利高第」之稱,跟高第一樣認為「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社區人行道前刻意隆起的小丘、迴旋樓梯、造型各異的柱子,幾乎沒有一處直線。

 

把它畫成小插畫,你說,是不是可愛的很可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5688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