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而降的一萬顆星星-隈研吾的KITTE
2019/06/12 10:48:04瀏覽1568|回應1|推薦17

從天而降的一萬顆星星!隈研吾把格柵語彙做了絕美的詮釋。

 

前身為東京中央郵局的KITTE商場,位於東京車站丸之內對面。挑空六層樓的大內庭,大方引進自然天光。從天懸掛而下的八角形珠鍊,在光線的折射下虛虛實實,像一道道傾瀉而下的小瀑布,直奔大廳地坪的八角形孔蓋,建築大師隈研吾以抽象的方式保留了老郵局建築柱體的記憶。

 

這座氣質高雅的白色商場,結合生活雜貨、美食、服飾品牌等特色店鋪,間間賞心悅目,但最吸引我的是當中的一間小型博物館,全名是「JP TOWER學術文化綜合博物館INTERMEDIATHEQUE」,現場展示有關解剖學、考古學、生物學、當代美術…等各學科領域的標本及樣本。廣達兩個樓面的展場無論在展出內容、空間美學和動線設計上都讓人眼睛一亮,既復古又典雅。我們在這裡足足停留了快兩小時,私以為比外頭那些文創商店還吸引人,而且免收門票(但不可拍照)。

 

為了仔細欣賞隈研吾大師的這件作品,從一樓到頂樓空中花園都巡了一遍。每個樓層的壁板飾材都不一樣,各以石板、瓦、木材、和紙…豐富空間表情,做工及收邊均十分細膩,嶄新的大樓裡保留了舊時光的手作溫度。頂樓空中花園可以拍攝到文藝復興式圓頂、鋼骨磚造的丸之內東京車站,看列車在軌道上來來去去,心中開始輪番上演時空穿越劇:原節子、笠智眾、完治和莉香…後來連哥吉拉也來搞破壞(誤)。

*KITTE / JP TOWER延伸閱讀:

https://solomo.xinmedia.com/matcha/821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2741935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3 12:18
美侖讚嘆,型姿優質。重金堆疊文化,日本不斐造價。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9-06-23 16:28 回覆:

翻譯年糕:一切都是錢堆出來的好品味  最怕的是有錢卻沒有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