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的萬秀豬王
2019/04/28 19:28:48瀏覽1742|回應0|推薦19

星期天的早餐吃燒餅鹹豆漿配電視,遙控器轉到中視《萬秀豬王》,是已故的秀場天王豬哥亮與陳亞蘭搭檔主持。但阿桑並非要談這位綜藝傳奇,他的人生故事比該節目的招牌單元「嘉慶君」還要高潮迭起。

 

節目中的歌唱單元有一首歌名很吸睛《欠天一滴淚》,歌詞是這麼寫的:

想袂飛欠翅一對,想袂跑怪路無平,我無怨嘆的本錢,也無悲傷的地位,無論命運怎衝治,今生的我永遠,欠天一滴淚。」 

 

台語歌曲很貼近小市民的心聲,說出多數人的心裡話,因此歌詞大多悲憤怨歎,處於逆境的不得志。心愛的人等不到,期待的事遲不來,命運再三捉弄,永遠欠天一滴淚(誤)。當然也有輕快飛揚、朝氣蓬勃的勵志歌曲,但由於阿桑台語欠佳又不愛唱KTV,一時三刻想不出可舉例佐證的歌名,暫且略過。

 

說到豬哥亮,他那位漂亮的長腿女兒謝金燕,一首很會跳針的電音舞曲《姐姐》可是紅遍大街小巷,歌詞更是殺紅眼,而且還是謝金燕填的詞:

「不要再叫了,叫我什麼姐姐,海K你一拳,你還跟我謝謝,
你說I Love you要跟我Long stay,誰管女神宅男配不配,姐姐!

Dancing 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

我就是 殺殺殺殺殺,唯舞獨尊的A咖,
你就是 XXXXX 沒在怕膽子好大,

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 

 

隨著年事已高,阿桑在職場上動不動就有人叫我姐姐,左一句「蒂蒂姐」右一句「阿季」,長江後浪推前浪,今天的姐姐「欠天一滴淚」,另外加倍奉還「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2623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