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佩蒂與春樹
2019/02/19 07:50:00瀏覽1584|回應0|推薦19

村上春樹說,某次和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一起吃飯,驚訝她好年輕,事實上她當時已70歲,村上68歲,但感覺她的精神年齡大概才30幾歲。並非刻意裝萌耍嫩,而是她說話的感覺、想做的事,給人一種年輕、正面的能量。

 

活到70歲已來到晚年,尤其女人又老得快,生命慢慢步向死亡。如果失去活力,沒有希望,那樣的人生想必很痛苦又寂寞。趁現在還能做點什麼,留住一點活力,那就努力去做吧。沒必要討好別人,也沒必要堅持己見,就這樣順順著、自由的,把心繫在一葉扁舟上,慢慢流向月光之東,夢開始的地方。

 

#佩蒂史密斯也是村上春樹的粉絲

*延伸閱讀:村上春樹「不見」了 佩蒂史密斯《時光列車》

http://www.mingweekly.com/culture/book/content-4559.html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2490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