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藍莓夜和Cat Power
2019/01/23 00:33:47瀏覽1501|回應0|推薦14

小說《變形記》作家卡夫卡說:

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另一間住著歡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房間的痛苦。」 

 

聽了一晚的Cat Power,被她冷調的灰暗所浸透,她就像一隻神秘的黑貓,揹著一把木吉他,以憂鬱、漠然的表情哼唱著即興的音符,躡著腳穿過街角、躍上天台,沐在月光下品味自己的孤獨。

 

如果你看過王家衛的首部英語電影《我的藍莓夜》,對Cat Power便不會陌生。王家衛選了她兩首單曲《Living Proof》和《The Greatest》,鋼琴和吉他的簡單伴奏讓電影彌漫著淡淡的憂傷。另外也選了該片女主角Norah Jones演唱的主題曲《The Story》,浪漫的爵士曲風相當好聽。相對來說,Cat Power的歌聲帶點落寞滄桑,但吟唱般樸素的民謠曲風很快便能撫平焦躁的心。最好是戴上全罩式耳機,靜靜地聽、細細地感受,以免左心房的孤獨會吵醒右心房的歡樂。

 

在我心目中,王家衛是最有音樂品味的華人導演。他的電影只要班底對了,音樂對了,什麼都對了!很耐聽的女聲Cat Power,很動聽的電影原聲大碟《My Blueberry Nights》,跟大家分享,我的藍莓夜。晚安。


 Norah Jones - The Sto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mnSOq5aGcg

Cat Power - The Great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9qM99l9Yk

Harvest Moon - CASSANDRA WILS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iL0Z738C3U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2430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