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社御守電子化,寺廟行銷有一套
2018/10/30 07:44:26瀏覽1275|回應0|推薦10

日昨吃早餐配電視新聞時,看到一則妙事,京都嵐山有座「電電宮」,顧名思義就是祭拜跟電器、電波、電子有關的神明。隨著網路時代的演進,寺廟的行銷也要與時俱進,以往的神社御守也電子化,不再只有實體平安符,現在更多了記憶卡選擇。SD卡中存有神明的JPG圖檔,可放在電腦桌布、平板、手機等3C產品。「電電宮」的寺廟住持更先進,直接將神明下載到Apple watch,確保24小時佛光普照「戴」著走,有拜有保庇。

 

信仰這件事有時更像一種自由心證(抱歉我無意褻瀆),信者恆信,但只要心存善念並努力讓人生圓滿都是好的。只是每當我看電視新聞總忍不住感慨,記者們好像不用海內外跑新聞直接上網Google、Youtube就夠了,於是每天我們看的是「讀報新聞」,主播將大標題唸一唸,反正大家只看大數據大概念,誰有那個美國時間和耐性看深入報導。電視頻幕上下左右都打字幕外加跑馬燈,所有知識都是斷絮碎片,拼湊一下可能又變成另一則新聞。

 

這樣便利迷人的網路時代,除了很讓人歐買尬加臉上三條線,有時不免感到寂寞。如果哪天我們不用去廟裡參拜神明,直接在家網購平安符、下載光明燈,少了實體信眾的熱情支持,不知天上的神明們怎麼想。

 

#虛虛實實世界真奇妙

 

*新聞及圖片來源:https://gooshuo.tw/article/924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89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