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憨膽的勇氣
2018/08/30 14:37:03瀏覽1311|回應3|推薦18

這兩天我家海王子的肩頸背肌肉舊疾復發,疑似長期畫圖的職業病使然,半夜痛到難以成眠,第二天一早我建議他找中醫針灸盡快治療。

 

由於是當天到現場掛號,果然預約病患上下午全滿,但臨時又找不到信賴的中醫師,無計可施之下,海王子決定先回家熱敷看看,兩人難掩失望上了車。

 

我握著方向盤,看一旁的他疼痛難耐,心想眼前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何不再去試試,即便要等到下午,也很有可能還是掛不到號,但說不定有一絲機會。

 

拿著他的健保卡走進中醫診所,果不其然,還沒等到我開口,櫃台小姐便跟我點頭示意,表示剛才剛好有病患取消掛號。就這樣,約莫等待一個半小時,經驗豐富的中醫師便以兩根火針,改善了海王子三分之一的背痛。終於,他露出了苦笑。

 

諸如此類的「憨膽」(台語)和直覺,記憶中發生過不少次。某年我們去上海玩,讀了張國立和趙薇夫婦的旅遊書,想到外灘12號的「波諾米咖啡」私房景點一探究竟。但門口沒有招牌只有警衛,抱著姑且一試的期待,二話不說便帶著兒子逕自朝門前走去,留下我老媽和海王子原地等候。

 

「小姐,妳上哪兒?」正如書上說的,果真被門前警衛擋了下來。 

「上樓喝咖啡!」我信心滿滿地說。 

「我領你進去。」對警衛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一時有點不知所措。 

「管他呢!先進去再說。」心想既然入了寶山,怎能空手回呢! 

 

結果呢,當然又被我賺到了!經過大理石鋪陳的古典樓梯,搭上精緻雕花、頂上還有樓層指針的古董電梯,穿過深幽曲折、兩側房間門禁森嚴的長廊,終於在二樓的盡頭,來到傳說中位於海關大樓天井旁的「波諾米咖啡」,每15分鐘傳來噹噹噹的鐘聲,好像在私人包廂裡進行一場華麗的冒險。 

 

我跟兒子相視而笑,立刻掉頭一路跑到門口找老媽和海王子上樓有福同享。

 

但這些都不算什麼,還有一次才真叫「憨膽」的勇氣。

 

就像今天這樣的仲夏日午後,當時大腹便便的我在家待產,原本打算午睡,突然聽到客廳大門似有轉動的微微聲響,心想當時海王子在上班,應該不至於中午落跑回家才是。於是我一把拉開大門,看到一位陌生男子正在試圖開鎖…

 

「你在幹嘛?」很天兵的我竟然語氣平和問對方。

「喔,是因為看你的門沒鎖好所以看一下。」話一說完旋即轉身一溜煙不見。

 

由於當時住在中和的二樓老公寓,樓梯間採光不佳,試想漆黑中有個女人突然探出頭冒出一句「你在幹嘛?」這位笨小偷大概以為我是貞子或鬼娃恰吉之類的,驚嚇之餘一時反應不過來,於是夾著尾巴溜之大吉。

 

這件事後來回想起來其實有點恐怖的,如果當時我正在午睡,如果當時我害怕而大聲尖叫…這個社會每天都有很多的黑暗面,所以,該說我憨傻還是他太善良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4681946

 回應文章

無錫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9:10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6:12
等看醫生,是最不給力的被服務,快有哪一天的醫診,該像全家和 7-11 廿四小時伺候,排隊一分半而非一個小時半。
碰碰機會,就是人生啊,> 95% 的發生皆運氣使然。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8-08-30 20:58 回覆:

還好又去照x光確認無大礙  年紀大了真的不能硬撐

平常要做肌肉伸展適度運動才是健康長久之計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4:53
我也常患迷糊,但門鎖還是得注意,安全為重.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8-08-30 15:56 回覆:
門有鎖的  是偷兒想碰運氣闖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