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鐵吉祥車票與鐵盒便當
2018/07/12 22:08:26瀏覽1555|回應0|推薦9

台灣好風光,站名美如畫,有些木造車站現已列為古蹟,名字更是樸趣有風味,例如:台東的多良、鹿野、瑞源;基隆八斗子;台中追分;台南永康、保安,後兩座車站還聯名為「永保安康」(祝福永遠平安健康),這麼吉祥如意的名字,讓這兩站的台鐵車票成為炙手可熱的收藏,據說還有人拿來當平安符(誤)

 

去年和弟弟陪母親回台南小旅行,參觀許文龍先生的奇美博物館和這座可愛懷舊的保安車站。這是一座從日治時代就保留下來的木建築,小小一間模樣可愛,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木造車站之一。

 

這些名字吉祥的車票除了「永保安康」(台南永康→保安)外,還有「追分成功」(台中追分→成功,可用來送給考生求高分)、「吉安壽豐」(花蓮吉安→壽豐,可用來送給老人家身體健康),你說台灣是不是很溫暖有人味?

 

還有一件事一定不能忘,代表台灣鐵路文化的台鐵排骨便當。記得小時候母親牽著我和弟弟搭火車回台南娘家,一定會在火車上吃便當,倒不見得有多好吃,而是一種Fu。搭火車一定要吃圓鐵盒的台鐵便當,就跟吃九層塔鹹酥雞、炸香雞排一定要配燒仙草或冰啤酒一樣(一個上火一個降火剛好抵銷,顆顆)。吃完便當聽著火車轟隆轟隆喀拉喀拉沉沉睡去,一覺醒來後,外婆家也到了。

 

(除了保安車站是自己拍攝的照片外,其餘摘自網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325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