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報恩
2018/05/08 23:46:00瀏覽1381|回應1|推薦21

我家憨貓最近形跡可疑,成天鬼鬼祟祟不知在幹嘛。哥哥房間門口、陽台洗滌槽下、畚箕裡、貓砂盆邊、洗衣機後方三不管地帶……常見牠低頭沉思不語,蹲大半天毫無動靜,像是在等候久別的情人。

 

果不其然,最近天氣轉熱,家附近樹又多,很多小昆蟲跑出來透氣。想必是這些小蟲蟲飛進來被憨貓的第六感察覺,動物的狩獵本能告訴牠:是該發揮男子漢大丈夫的時候了!

 

這幾天憨貓略有斬獲,在家捕獲迷你小強2隻、不明昆蟲3隻,昨天還大顯身手一路追趕某種大飛蟻,小肉掌啪一聲對方立馬昏倒在地,將之含在口中不小心又掉出來。不知是大飛蟻生命力強韌,還是憨貓膽小如鼠下不了手,來來回回幾度折騰,最終還是失手讓大飛蟻從紗窗給溜了出去。

 

我們三人目睹整個追捕過程,就像一群看好戲的瘋狂群眾,從兒子房間一路殺到客廳,沿途幫憨貓加油打氣,結果敵人逃之夭夭,憨貓守在窗前若有所思,我們三人反應也不同。

 

爸爸:你這隻懶惰的大笨貓!(顯示父親望貓成龍,愛之深責之切)

兒子:吼~真是太可愛了啦!(顯示手足情深,相親相愛令人動容)

媽媽:全世界最可愛的貓咪!(顯示母親的溺愛十分盲目無可救藥)

 

雖然憨貓最近有點神經質,但生活有個寄託、有點事做終究是件好事。我家沒老鼠可抓、小強也很少,偶爾出現幾隻怪蟲蟲就交給牠來收拾,對這個家總算是盡了一點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178444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13:21
貓的文靜低調是女生,狗的殷勤熱鬧是男生。
看你前文,我在猜牠冒出一窩小貓,謎底卻是小強有二!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8-05-29 21:42 回覆:

我家憨貓是從中途之家收養的流浪貓 

為免兒女成群早已結紮成了公公了Fox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