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彩的夢
2018/05/04 10:32:00瀏覽1295|回應0|推薦11

剛才在席慕蓉《無怨的青春》詩集裡又發現一件出土文物,國中很要好的同學送我的一張書籤,背面有她纖細修長的字跡(字如其人):「雖是一片細細的紅彩,但卻不落俗套──筱軒」。

 

這位同學成績很好,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數理也很行。以當時國中前段班的時空環境,像我這種資質魯鈍、數理很爛、成績大約中下的女生,跟這類永遠前三名的資優生是有階級差異的。但奇妙的是我們很談得來,在一起很少討論功課,大多是談風花雪月、髮夾要怎麼夾才不會很呆、樓下哪個男生如何如何之類的事(當年男女分班)。我們喜歡交換書籤、交換日記和秘密,她的筆名是筱軒,我是喬楓。

 

那一年我們都愛席慕蓉和鄭愁予的詩,我還喜歡一位敻虹,夏宇還是後來的事。最記得敻虹寫的那首《記得》:

你如果/如果你對我說過/一句一句/真純的話/我早晨醒來/我便記得它/年少的歲月/簡單的事/如果你說了/一句一句/淺淺深深/雲飛雪落的話...... 關切是問/而有時/關切/是/不問/倘或一無消息/如沉船後靜靜的海面/其實也是/靜靜的記得……

 

現在想起,很多喜好和性格都是小時候就註定好了的,以前喜歡,現在依舊,從小到老一以貫之的感情觀。慶幸有這些細細的紅彩,讓我到現在還能做著「上彩的夢」。

 

#少女情懷總是詩

#文章結尾一定要扣回主題

#阿桑國中時是班上的地理小老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172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