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煮義大利麵吧!羅西尼《鵲賊》序曲
2018/04/23 22:25:19瀏覽1481|回應1|推薦13

我在廚房裡煮義大利麵的時候電話響了。當時我正好和著廣播,用口哨吹著羅西尼《鵲賊》的序曲。這首曲子最適合煮義大利麵時聽了。」──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開頭的第一節

 

這位愛做菜的春樹杯杯不僅愛吃義大利麵,還賦予它們文青的靈魂。收錄在他《遇見100%的女孩》當中,我很喜歡的一個短篇《義大利麵之年》這麼寫著:

如果義大利人知道了1971年自己輸出的原來是『孤獨』的話,不知道會多麼驚訝啊?」

 

這首序曲全長9分多鐘,正好適合煮義大利麵的時間。一邊聽《鵲賊》一邊把麵條放進沸騰的開水裡,整個人似乎特別來勁兒。手中長長的筷子變成了指揮棒,隨著高昂的情緒忍不住左右比劃起來,相信在這種心情下煮出來的麵體一定外軟內韌、QQ彈牙。

 

下次我也要來感受一下春樹杯杯書上寫的,將整把義大利麵當作負心情人的古老情書,看著它們一束束滑落爐火中,把怒吃義大利麵當作最好的報復(嗯,還要加顆荷包蛋)。

  

*義大利歌劇作家-喬奇諾・羅西尼Gioachino Antonio Rossini《鵲賊》序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74LIai98o

*圖:攝影師Axel Oswith,作品以馬卡龍色系居多,誘人的食物和餐具在他的詮釋下變得古怪又好玩。

*圖片來源:《這三個甜炸心的藝術家說 要給你點顏色看看!》

http://www.readhouse.net/articles/15231304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161879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1:06
村上早期作品,不知所云時會來點光怪陸離,他那時聽的大概是驚魂記或安魂曲。😘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8-05-08 00:01 回覆:

哈哈  現在的村上還是這樣的  最新小說<刺殺騎士團長> 懸疑神秘有時還語焉不詳

唯獨書中有不少精彩的藝術觀點  反而是我認為最有閱讀樂趣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