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瑪德蓮
2018/03/23 21:46:30瀏覽1067|回應0|推薦7

她覺得自己彷彿染上了一種病,成天昏沉沉飄飄然,是春風。入春的第一陣風捎來了幸福的花粉,飄在她的胸口上、笑靨裡,也飄在床上兩相交纏、永不相厭的懷抱裡。

 

他喜歡端詳她的身體,全身遍布脂肪,彈性極佳甜而不膩,就像她親手為他做的一道道甜點,淋上她出奇不意、恰到好處的幽默。每個月南下出差相聚幾天,不知何時已成常態,她是正餐之外,一道好吃又不黏牙的甜點。

 

她想知道他更多一些,他的家庭,他喜歡讀的書,他愛聽的爵士樂,他用哪個牌子的鬍後水,他先穿左腳還是右腳的鞋…。他們之間存在著狂亂、矛盾與太多的身不由己,他們總是因焦慮而感到痛苦,其實她心裡明白,當這種焦慮感消失的時候,她對他的愛就會死亡。

 

今天,她為他試做一道瑪德蓮,還特別加入了蜂蜜和檸檬。

「我要吃普魯斯特的那種,追憶我們的似水年華。」他摟住她的腰。

她小心翼翼將無鹽奶油切成骰子狀,放在小鍋中以文火加熱溶化,液態奶油開始產生劇烈的泡泡。手機的LINE響起。

 

他匆匆套上衣衫,瑪德蓮假期提前結束,從那以後,她不再要求他做「愛」的確認,愛這個字,向來是戀人間樂此不疲的詐欺遊戲,這些日子以來,原來她只是他的一道甜點,來到了賞味期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1127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