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現在很未來-札哈哈蒂建築展
2017/10/02 14:21:43瀏覽662|回應0|推薦14

她的建築詩篇,是一幅幅帶著構成主義色彩的抽象畫。

她把數學當戀人絮語,與建築談一場又一場風味絕佳的戀愛。

她認為最完美的愛情不存在於地球,漂浮在億萬光年的平行宇宙之外。

她的愛情聖殿迴盪著流動的能量,每一筆線條都是狂,都是淚,彷彿一輩子才愛過一回。

 

我的女帝-已故普立茲克獎建築師札哈哈蒂,出生於中東,多元文化滋潤了她的創作靈感,設計風格有如天方夜譚中的神奇魔毯,建築線條張揚狂放,語不驚人死不休。螺旋造型的流動空間、速度感的奔騰線條,看似紛亂脫序的尖銳色塊,挑戰著現代主義垂直方整的水泥盒子,充滿解構主義力與美的吶喊,像是對中東文化男尊女卑的反叛。

 

昨日一睹女帝建築的風采,對她充滿未來感的美學革命十分崇敬。對她來說,建築是慾望的實體,暗流湧動的,是風格。

  

淡江大橋

前景/淡江大橋

北京國際機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870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