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木漱石裡的夏目漱石
2017/08/25 13:35:00瀏覽951|回應0|推薦12

曾經某地產建案的廣告文宣筆誤,把石材名「夏木漱石」寫成「夏目漱石」引起軒然大波,此「木」非比「目」,差一字可是差很多哩!

 

說起這種石材特色,紋理明晰、線條狂野,像一幅自然天成的畫作,因此常用來當主牆點亮空間表情。如果說石材也有夏目漱石般的靈魂,在文宣上也許可試著把文學性帶進去,廣告不就是一種包裝嗎?

 

什麼樣的礦石涵養足以自稱「夏木漱石」?除了年月的累積、時間的淘洗,才能擁有與天地同歲的智慧外,我們從它色彩凝鍊、狂放不羈的紋理中,彷彿讀到了浮世繪的奔騰海浪、三味線的即興弦音,以及文學家夏目漱石名作《我是貓》,那隻很有定見、自信又瀟灑的文學貓。

 

另外,提供一個直覺記憶法,下次肯定不會筆誤,錯讓文學大師來賣房子了。你瞧,夏「目」漱石有雙深邃黝黑的大眼睛,跟他的名字一樣亮晶晶,後人可不能再寫錯「白目」囉!

 

(圖:印在日本千元大鈔上的夏目漱石,雖然現在已變成野口英世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841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