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賈寶玉的茜香羅
2017/08/11 21:05:25瀏覽778|回應0|推薦21

茜紗窗下,公子多情。

雖說賈寶玉相貌堂堂、秉性聰穎,但倘若我是王夫人,有這麼一個寶貝兒子也挺傷腦筋。

 

寶玉從小愛吃胭脂,為姊妹們調脂弄粉,成天在女人堆裡打轉,為她們使碎了心。憐香惜玉愛才又惜才,年紀小小就跟貼身大丫鬟襲人做那檔「雲雨之事」(第六回),連洗個澡也能跟二丫鬟碧痕拖拖拉拉兩三個時辰(第三十一回),還被晴雯給識破揶揄,更甭提賈府上上下下才德兼備的漂亮女子,每個都是他心儀愛慕的對象。

 

對男人,他也是愛的。第七回初會秦鐘,對眉清目秀、粉面朱唇、舉止風流的花美男一見鍾情,「心中似有所失,癡了半日,自己心中又起了呆意...」秦鐘見寶玉亦思道:「果然這寶玉怨不得人溺愛他。可恨我偏生於清寒之家,不能與他耳鬢交接…」兩人一樣的胡思亂想,小鹿亂撞。後來曹公在第十五回寫到,賈寶玉在饅頭庵當場抓姦秦鐘與小尼姑智能兒偷情,情急之下的秦鐘說了句意味深長的求饒話:「好人,你只別嚷的眾人知道,你要怎樣,我都依你。」寶玉笑著說:「這會子也不用說,等一會睡下,再細細的算帳。

 

什麼叫「你要怎樣我都依你」、「等一會睡下再細細的算帳」(大驚),偏偏曹公還要多加一筆:「寶玉不知與秦鐘算何帳目,未見真切,未曾記得,此系疑案,不敢纂創。」這麼直白的說法不是斷背情那還是什麼!

 

後來讀到第二十八回,戲子蔣玉菡出現,更加確定這位多情公子的雙性戀傾向。寶玉見他嫵媚溫柔、風情萬種,心中十分留戀,不覺流露了愛慕之情,便緊緊的搭著他的手,隨即把攜帶的一個玉玦扇墜解下來,送給蔣玉菡當見面禮。這還不打緊,兩個男孩後來還互換貼身汗巾(意即褲腰帶),蔣玉菡送的是「茜香羅」,夏天繫著肌膚生香不生汗漬。寶玉也把自己身上的松花汗巾解下來遞與蔣男。試想在那樣的年代,兩個大男孩交換如此貼身之物,絕對內情不單純。不過向來叛逆的賈寶玉也沒在怕的就是,男孩女孩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這個寶玉成天閒閒散散,長嗟短嘆,無端悲秋,難怪他老子賈政開罵:「我看你臉上一團思欲愁悶氣色,這會子又咳聲嘆氣,你那些還不足,還不自在?」(第三十三回)林妹妹見寶哥哥如此多情也嘆:「我很知道你心裡有『妹妹』,但只見了『姐姐』,就把『妹妹』忘了。」(第二十八回)寶玉生來多情,他是女媧補天計算失誤下多煉出來的一塊石頭,因此他無法拿來補天,只能用來補地,填補世間紅塵男女心中的情愛,以撫慰每個寂寞受傷的靈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835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