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區店面策展人
2017/08/04 21:54:39瀏覽727|回應0|推薦20

日頭赤炎炎,走在台北東區街頭卻冷颼颼,因為昔日的精品店變成了各種名目的特賣會,要不就鐵捲門一一拉下,五顏六色的招租廣告取代了昔日的美麗櫥窗。巷口那家明明生意很好的85度C,怎麼這回變成了寵物用品店!A級地段的仁愛路上一整排店面空置,到底是景氣太蕭條、店家等無人,還是營業所得追不上高租金,於是乾脆認賠殺出少虧少輸!

 

最令人乍舌的是昔日繁華的忠孝東路變成了「特賣會一條街」,而且這種商業模式似乎愈演愈烈。後來在一篇報導得知,由於店租太高找不到人承租,但房東又不願降價以求,在這不上不下的空窗期,腦筋動得快的人從中嗅出了商機,於是將這些空屋承攬下來。但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操盤手並非房仲業或開發商,而是一群店面裝潢師傅。

 

有句話說「春江水暖鴨先知」,裝潢師傅最清楚哪間店面閒置,於是他們成了一群「東區店面策展人」,反正一檔特賣會為期不長,這檔是內衣,下檔換成名牌女包女鞋,店家連高額裝潢費都省了,房東還有租金可收,一舉三得。

 

為何房東就是不願降價?因為早期購屋成本低,幾十年下來租金收益早已回本,於是寧可hold住也不願破壞租金行情被同業圍剿,最重要的是,他們並不缺錢。

 

身為老台北人,從天母一路到東區忠孝東路,見證了商圈的凋零、市景的蕭條,特色店家一一關門大吉,心中無限感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789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