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萌芽來自情不自禁
2017/07/31 22:41:00瀏覽615|回應0|推薦8

上回紅樓夢隨筆聊到賈寶玉和林黛玉,在桃花樹下共讀淫書《西廂記》,兩人讀得渾然忘我讚聲連連。後來林黛玉經過某個房間傳來《牡丹亭》的纏綿豔曲,不覺怦然心動又心痛,隱隱然感到心中某個地方被照亮了,忽隱又忽現。

 

女性的情慾書寫其來有自,咱們中國的古典文學不知凡幾。就舉《牡丹亭》中的一個片段,杜麗娘私自遊園,在夢中與素不相識的書生柳夢梅幽會,盡男女之歡,夢醒時分幽懷難遣,朱門深宅中抑鬱而死,而後又因愛情的召喚死而復生……正所謂「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曠男怨女春夢了無痕之愛怨癡嗔。

 

阿桑早已過了林黛玉、杜麗娘的年齡久遠矣,企求的不再是桃花樹下的愛情詩篇,而是一種安心而長久的陪伴。無論是他、牠或它,光是活在當下這件事實,就已經是我的幸福。

 

愛情的萌芽來自情不自禁,老歌迷死人不償命,林黛玉賈寶玉們,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_cJWVJrbP8

 

*網摘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757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