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行的空間-塔可夫斯基與安藤忠雄的心靈密室
2017/07/29 12:01:46瀏覽973|回應1|推薦17

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塔可夫斯基1979年《潛行者》(Stalker),是一部探索人類心靈密室,潛入靈魂內核的詩意之作,只要進入這個空間,所有的願望都能成真。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台灣人對他應該不陌生。當多數建築師嚮往完成宏偉又漂亮的作品時,安藤卻偏愛素樸極簡、遁入地底下的「看不見的建築」,與環境融合,和自然對話,他是建築界的潛行者。

 

本週Wehouse【建築電影院】夏蒂蒂專欄,帶大家一起潛入塔可夫斯基與安藤的心靈密室!

(Wehouse改版後的版型很好看,大家一定要點進去看看!)

 

http://wehouse-media.com/%E3%80%90wehouse%E5%BB%BA%E7%AF%89%E9%9B%BB%E5%BD%B1%E9%99%A2%E3%80%91-%E6%BD%9B%E8%A1%8C%E7%9A%84%E7%A9%BA%E9%96%93%EF%BC%8D%E5%A1%94%E5%8F%AF%E5%A4%AB%E6%96%AF%E5%9F%BA%E8%88%87%E5%AE%89%E8%97%A4/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7418385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9 21:07

謝謝妳推薦這部很有深度電影,我可能要看二遍才能領悟

有時 人走到了盡頭 才懂得柔軟自已,密室也許故意建在地下室

如果不願放下身段 往地底下探求,那麼在地上 是看不到這偉大密室的存在。

謝謝妳~  

夏蒂蒂(didi0896) 於 2017-08-10 00:44 回覆:

這部<潛行者>跟塔可夫斯基其他的作品相較  淺顯易懂許多

相信聰慧的你看一遍就懂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