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熱愛海明威-電影《X情人》
2017/06/16 23:04:00瀏覽1246|回應0|推薦13

天使住在圖書館。

他每天閱讀好多書。

他想要了解人類的七情六慾。

漸漸地,他學會用文字來捕捉這種感覺。

有一天,天使跟夥伴說,想要墜入凡間走進她的世界。

只為了撫觸她的頭髮,親吻她的唇,牽一次她的手。

為此,甚至可以放棄永生。

 

天使喜歡海明威。

因為生命就像一席流動的饗宴。

他讀了一段海明威形容生蠔味道的文字。

當我吃下帶著濃烈腥味的生蠔時,

冰涼的白酒沖淡了生蠔那微微的金屬味。

只剩下海鮮味和多汁的嫩肉。

我吸著生蠔殼裡冷涼的汁液,

再把暢快的酒灌進胃裡,

那股被掏空了的感覺消失了,

我又愉快起來,開始作下一步計畫。

 

他與她,透過海明威,眼睛裡的柵欄打開了。

 

後來她形容梨子的味道。

難道你不知道梨子是什麼味道的?

我想知道的是梨子在妳嘴裡的味道,像海明威一樣說給我聽。

嗯…甜甜的,有水分的,在舌頭上溫軟沁脾,好似砂糖融化在嘴裡。

 

改編自德國導演Wim Wenders《慾望之翼》的一部美國電影《X情人》,

尼可拉斯凱吉化身為深情款款的天使,守護著醫生梅格萊恩。

這段跟海明威有關、關於感官的情境書寫,如此溫柔又如此性感。

 

*網摘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453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