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金馬奇幻影展壓軸場-洪尚秀《獨自在夜晚的海邊》
2017/04/16 10:58:41瀏覽957|回應0|推薦10

昨天連看兩場金馬奇幻影展的電影都好喜歡,上午是韓國導演洪尚秀《獨自在夜晚的海邊》,下午是胡金銓執導3小時的導演版《山中傳奇》,補充了滿滿的能量,心情大好。

 

被影評人譽為韓國的伍迪艾倫或侯麥的導演洪尚秀(我覺得比較像寫實的侯麥),主要原因是都會男女的愛情題材、中長鏡頭的攝影機運動、自然光影的捕捉,以及大量對白推演劇情的手法。尤其電影中的角色多半是導演、藝術家、詩人、文藝女青年,他們關注的事物、對人生的看法、對感情的矛盾,在在予人親切的熟悉感,有別於向來重口味、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韓國電影。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是洪尚秀最新作品,劇本對白寫得真好(內心暗自鼓掌),開場戲兩女的對話,清楚勾勒出兩人的性格差異與情感困境,就像寫文章的破題,一開始就聚焦切入主題。此外,好幾場戲都處理得很到位,從女主角落寞的眼神與肢體動作,感同身受她深陷婚外情風暴的無奈與壓力。簡單的人物場景、單刀直入的角色性格刻劃、自然不造作的寫實風格,看似信手捻來的生活片段,實則建立在結構嚴謹的劇本設計,這絕對是功力純熟的導演才能施展的魔法。

 

很有才華的洪尚秀導演音樂品味極好,很有氣質又很耐看的女主角金敏喜演技更是沒話說,兩人從《錯戀》開始合作如今傳出不倫戀,因此這部電影幾乎是他們真實經歷的投射。我猜想電影中很多對白可能都是兩人共同討論出來的,因為太真實、精準得一箭穿心,於是阿桑又忍不住八卦起來,猜想電影中為情所困的女主角不是射手就是雙魚,果不其然,金敏喜是3月1日出生的浪漫雙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di0896&aid=1007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