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路時 如何呼吸最健康?
2009/10/18 01:12:21瀏覽410|回應0|推薦0
走路時,分成6拍慢慢吐氣,4拍吸氣,深吸慢吐。


如佛教信仰,可在心中默念:「南無阿彌陀佛,釋迦牟尼!」,基督信仰則默念:「遵循主的道路,耶穌基督」等,每一字算一拍,一方面可穩定心情,另方面也可以計算呼吸節奏,有助放鬆身心。


「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大步向前走」,這種走路方式對身體最好,若再搭配正確呼吸,運動效果更佳。


此外,爬樓梯也是很好的運動,爬25度階梯,一分鐘走50階,走一階約一秒鐘左右,能量消耗70大卡/分/公斤,屬中強度運動。


如果是45度階梯,一分鐘走50階,能量消耗達110大卡/分/公斤,算高強度運動。


爬樓梯時不要駝背或太向前傾,微向前並盡量用腳後跟著地,或可雙腳交叉,像中國小姐的走路方法,這種方式叫「纏式」,可以幫助訓練腿部肌肉,有助減緩尿失禁症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341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