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只說大話,做好才是重要的!給你美國經驗,大家一起來救災。
2009/08/28 10:43:56瀏覽339|回應0|推薦2

Trivani 基金會為美國第一個針對台灣八八水災,提供救災人員專業防護裝備援台的民間組織。此行特別指派副總裁 Jason E. Golly 來台傳遞災後救難經驗,並表達基金會對台灣有給職慈善勸募人促成此行感謝之意。

Trivani 基金會係透過 Globus Relief 基金會之貨船,運送價值超過 25 萬美元之救援物資包括:救災人員個人防護裝備之衣具、防護靴及醫護人員防護衣物、手套…等,主要是為協助台灣救難人員在救災過程中,能有保護自我之專業裝備,免遭屍毒、傳染病所傷害。

副總裁 Jason E. Golly 特別強調, 2005 年美國 卡崔娜颶風,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跟財物損失,當時即使用專業防護裝備保護救災人員;且由該事件了解,在特殊災難後會造成環境污染及 傳染病 流行,因此想提供專業之救援經驗,給予台灣在重建災區時能有所借鏡。

此行 副總裁 Jason E. Golly 所帶來的 專業裝備,比上次卡崔娜颶風時使用之物資更為昂貴,且可經消毒後再重複使用。 Jason 特別感謝,因為 這些物資是來自 Trivani 基金會的美國、台灣、日本、菲律賓等國的會員及慈善勸募人所共同募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關懷,才能促成此行。

(物資預計九月中到台灣。)

不要救災,救成被救(可憐的阿兵哥)→因為真正的疫情才剛要開始。

引用文章掌握疫情 比責備媒體重要 

掌握疫情 比責備媒體重要

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怒斥部分媒體,這位新任署長似乎感受到媒體的力量與一旦偏頗的報導,可能換來嚴重的影響力。

不過,署長自己強調要精確地報導疫情,可是對於新流感這一波的突然躍升,卻並沒有出精確的交代。署長去責罵媒體在誇大報導之際,不知有沒有注意到民眾在這方面的憂慮呢?

防疫原本就就是一個危機管理,控制流行病,不是靠數據也不是靠說說,它所需要的就是整合相關資源進行有效處理,不但控制還要化解危機,使民眾得到真正的保障。

八八水災政府應變機制明顯出了漏洞,馬團隊不斷地補漏改善,將近三個星期下來才漸漸擺脫救災慢半拍的形象。而今防疫作戰的指揮官面對當前疫情,並不覺得很嚴重,這種料敵從寬會不會帶來對未來疫情發展的誤判?

部分媒體的訊息的確有誇大的地方,而身為指揮官如何精確掌握疫情,這才是面對媒體最重要的功課。在責備部分媒體之際,也請署長更精確地掌握新流感的所有動靜,不要大意,更不要掉以輕心,還是料敵從嚴,全力以赴吧!

【2009/08/28 聯合報】@ http://udn.com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326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