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憐的台灣,可憐的災民,更可悲的政治人物! → 台灣還有本錢分裂嗎?
2009/08/27 18:58:57瀏覽294|回應1|推薦2

引用文章又見藍綠對立干擾救災重建 

又見藍綠對立干擾救災重建

莫拉克颱風過後,從緊急救災進入重建階段。第一時間朝野齊心協力救人的急迫感才稍稍紓緩,不幸的是,藍綠對立又在蠢蠢欲動了。尤其救難和重建的經費龐大,涉及錢又涉及權,藍綠都在尋找見縫插針的機會。前幾天,屏東縣政府與林邊鄉公所為了救災金到位與否,爆發爭議;接著又發生議員聲援縣長的打人風波。這些都不是意外事件,而是令人厭惡的典型的政治紛爭。

屏東縣政府與林邊鄉公所的衝突,表面看起來只是一個「公文旅行」事件。分屬不同政黨的縣長和鄉長,本來不是特例,在救災工作上更應該是彼此分工合作的單位;但一個撥款過程,卻暴露了藍綠暗鬥的性質。除了鄉公所和縣政府的各自立場之外,還有政黨牽扯進爆料過程,於是「救災政治化」的指責又起,果然使藍綠之爭完全檯面化了!由於可能攪進年底大選的因素,有心人藉機推波助瀾,擴大彼此的誤解,本來急如救火的救災工作,遂因選舉考量而吹縐一池春水。

救災階段就已不平靜,後續的安置、重建工作,涉及的經費金額更大,在立法院裡審特別預算已出現藍綠競相喊價,再加入年底選舉考量,恐怕政治化的程度更不可收拾了!一次緊急撥款都發生是否有人「把錢扣下來」的爭議,將來額度更加驚人的重建經費,不知會有多少貪婪的眼睛盯著,多少不乾淨的手想要伸進來。輿論說「禿鷹在窺伺」,不是過甚之詞。

台灣受害於藍綠對立已久,但政客和媒體名嘴繼續攪和,民眾情緒受干擾的現象也持續存在。這次政府官員勘災過程裡到處被嗆聲,初始的救災不力、災民情急都可以理解,但漸漸嗆聲到了無限上綱的程度,不免看出仍是社會深層結構的政治情結在作祟。後續台灣可能馬上將面臨另一個大災情,即新流感擴大散播,朝野如果沒有「同在一條船上」的意識,要如何共同抗災?

災難時刻,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此刻還在操作藍綠對立的人實在太可惡,社會應厭棄之!

【2009/08/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326357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多!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2009/08/27 19:22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統獨 都 不如 分裂,分裂 成立 歐盟。 歐盟各會員國之間,人民可自由,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可悲的政治人物  ? 
瑋晟(dickchen20) 於 2009-08-28 09:44 回覆:

如果真是分裂是很好的,只不過,怕的是台上是敵人,台下一家親,那樣的話可憐的台灣人,就進入「黑暗的天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