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是我的新娘
2008/11/12 16:41:03瀏覽451|回應0|推薦4

她是我的新娘

在我 18 歲那年 , 有一個女孩就說願意嫁給我 , 可是我聽到的反應 , 卻是化成了笑意 , 因為她只是一個六歲的小女孩 ,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的跟她說 :[ 好 ! 好 ! 等妳將來長大 ! 若是還願意嫁給哥哥 ! 哥哥一定娶妳的 ! ] 她聽了之後好高興喔 , 開心的到處跟別人說她已經是我的新娘了 , 她好快樂好幸福喔 !

可是她卻不知道 ! 我當時只是在敷衍她罷了 !

可笑的是 , 後來鄰居看到我 , 都會故意取笑我說 :[ 耶 ! 怎麼沒帶妳老婆出來啊 ! 然後就偷偷在竊笑 ! ]

唉 ! 想不到我的一句玩笑話 , 她卻如此的認真 , 而且只要是她認識的人幾乎都通知了 , 我心裏在想 , 會不會弄假成真啊 , 但又覺得日子還那麼長 , 不要想太多好了 , 於是我到她最常去玩耍的公園找她 !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 ! 而且她母親開玩笑的說 , 要我把我老婆帶回娘家吃晚飯 , 我聽了也只能笑笑的答應 , 因為 , 唉 ~~~ 她是我老婆啊 ~~~~~~~~!

到了公園果然看到了我那六歲的老婆 , 看她天真活潑可愛的樣子 , 就令人想要去疼她 , 怎可能去傷害她呢 !

所以我心裏就在想 , 陪她一起作作夢好了 , 反正我也沒差 , 而且現在有個六歲的老婆也不錯 , 仔細想想一定羨煞旁人吧 !

雖然要承受別人的取笑 ! 不久 , 她看到了獨自思索的我 , 高興的像一隻小蝴蝶飛奔了過來 , 用她那縑細的小手拉著我的手 , 走到公園裏的沙堆旁 , 介紹我們的家庭佈置 , 廚房、廁所、房間的位置 , 還有家庭成員 , 我和她還有我爸媽和我們的兩個小孩 , 瞧她那認真的模樣 , 彷彿好像是真的似的 , 至少對現在的她來說是真的 , 可是以後呢 ?

算了 ! 不要讓自己想太多 , 我就陪她走過這一段好了 !

突然 , 她回過頭來看著我 , 好像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 可是又說不出口 , 於是我輕問著她 :[ 怎麼了 ? ]

她才有點害羞的跟我說 , 她看電視上的情侶或是夫妻都會親嘴 !

所以她也好想親親我 !

我聽到後真的是嚇了一跳 , 覺得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早熟啊 , 還是因為電視的關係 , 所以有樣學樣 !

可是看到她煩惱的樣子 , 我又不好意思拒絕 , 於是我跟她說 :[ 妳七歲的時候 , 哥哥一定給妳親的 , 只要妳那時候還喜歡著哥哥 ! ]

她聽到之後高興的點頭了 , 因為她跟我說她絕不會變心的 !

有時候 , 我反而覺得大人對自己的信心 , 卻不如一個小孩子還來的強 , 因為他們只要相信自己就好了 , 不會像我們一樣 , 顧慮那麼多的事物 , 到最後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否能做到 !

本來想就此帶她回家了 , 可是她說她好想在吃飯前先吃個冰棒 , 我想了一會兒 , 便叫她在公園裏等一下 , 自己便去附近的雜貨店買冰棒 , 因為我覺得只要一下子而已 , 可是想不到竟遇到了國中同學 , 可能是太久沒見面了 , 所以不自覺的聊了一陣子 , 聊到一半時想起了六歲的老婆還在等我 !

所以我趕緊跟他辭別 , 然後買了冰棒衝向公園去 , 可是到了公園時竟找不到她了 , 我想她可能獨自回家了吧 , 於是我也回家了 !

回家大概十分鐘後吧 !

她母親打電話來問她女兒是不是在我這呢 ?

我聽到後訝異的反問她母親 :[ 不是回家了嗎 ? ]

於是我們驚慌的在公園附近找尋 , 都沒有發現她的蹤影 , 此時的我好責怪自己 , 因為我的心裏好害怕另一種不好的結果 , 於是我和她的家人挨家挨戶的問有沒有人看到她 , 可是每個人都說沒看到 , 直到問到小明的家裏 , 小明才說他看到一個大人把小馨硬抱進一輛汽車裏 , 然後匆忙的開走了 , 我和她家人聽到心都涼了 , 淚水竟不由自主的滴了下來 , 大家哭成了一團 , 沒有人知道要怎麼辦 , 如今只能等電話了 , 因為我們覺得可能是綁架 , 可是她家又不是很富有 , 為何挑她家下手呢 ?

如今想那麼多也沒有用了 , 於是我們只能等待而已 !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 案也報了 , 錢也準備好了 , 可是就是沒有任何的訊息 , 此時的我們想到了更不好的結果 , 就是 KKK..

已經被撕票了 , 其實這也是警方的推斷 , 我看到她家人傷心欲絕的樣子 , 我真的好想自殺來負起這個責任 , 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 因為都是我害的 , 如果那時候我帶著她去雜貨店 , 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 可是又想到 , 若她還活著 , 我若自殺死了 , 這不是另一件悲劇嗎 ? 所以我決定繼續等待著 , 只要有一絲的希望 , 我都不會放棄的 !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 , 我和她家人從來沒有間斷過找尋著她 , 因 為我們都認為她一定還活著 !

一定還活著 !

直到有一天晚上 , 她家人打電話來 , 激動且興奮的告訴我 , 警方已經在高雄的街上找到她了 , 明天就會送回台北來 ,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 , 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 不知為何眼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 , 可能是喜極而泣吧 !

於是等待明天來臨的這一晚 , 我都睡不著覺 , 因為我真的太高興了 !

接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237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