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可怕嗎?
2008/08/25 18:17:43瀏覽463|回應2|推薦10

『死』本來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只是即來之則安之。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左右不了的。

人的一生不論過程如何,要交代是自己的良心

每一件事都要自己對自己負責。

當你決定要瀟灑的走;那後面留下的後果是可以不必去計較的。

就像我有一個世伯,為了到美國去看孩子及孫子。把年邁的母親送到養老院,老太太身體很好,但不到三個月就聽到死訊,你說這樣結果......。但也從此我看不起這家人(這世伯可是政府一級主管退下來的)。

當有『死』的念頭時:可否先靜下來,凡事三思,經書裡提過,一個自殺的人,日後的來世,會一直重復的自殺,除非有特別的因素,你覺得這樣的人生,美麗嗎?

思想是無遠弗界,每當你發呆的時後,那靜止的心就像是死去一般,可以帶你進入虛空世界;但當你心亂如麻時,那心又如進到黑暗世界,見不到一絲希望。

因此,有心、無心,決定你的生命寬窄。


http://uk.youtube.com/DemiUKStreetTe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ckchen20&aid=2120897

 回應文章

張冠李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看不起呢?
2008/08/27 09:51

其實,我想你的世伯想的也是要讓母親有妥善的照顧,才把他的母親送到養老院裡,我覺得在我的心理,我能夠了解他想去看孩子跟孫子的心情,我也不能說他錯,因此將母親送到養老院裡。

很多人都覺得老了去住養老院是很可憐的,如果身為子女,父母去住養老院,那就是很不孝的,其實我自己都已經想好了,以後我老了,我就要去住養老院,我不要給我的小孩子太大的負擔,他們也有自己的家要操心,有空的時候來看看我就好了,不來也沒有關係,心裡有我就好了,沒有,也沒有關係。

總覺得一家有一家的立場,做法,跟看法,我們外人很難去置喙,也不應該去置喙。

這只是我一點小小的看法。

瑋晟(dickchen20) 於 2008-08-27 15:45 回覆:

當然,一家有一家的想法。

也許是現在的人都崇洋,所以想法都很西方。

五千年的歷史,不是三言兩語就可斷定,只有將思想回到古老的習俗,中國人才能強盛,可笑吧!

我一直以古老思想為基礎,科學的思緒為做事的方法。

當然,我很差還要努力,聖賢的易經無所不包,現在有很多先進的國家在研究。

但如果不能真正明白家的重要,所有的進步都有缺陷。

這是我的一點自我的意識罷了。

看『他國』想自己,當年的「XX國行,為何台灣不行』;看清楚他國真的行嗎?

那是在為自己生活沒有人生目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安樂死
2008/08/25 18:48
 死就像睡覺
瑋晟(dickchen20) 於 2008-08-26 00:38 回覆:

也許吧!

只有在無知的狀態下,才有如此的境界。